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执法公开
"五一"期间全市社会大局平稳有序
来源:市公安局   发布日期: 2022-05-05   访问量: 

图片


“五一”期间,全市公安机关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的正确领导下,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明确责任,狠抓落实,扎实推进各项安保措施的有效落实。期间,刑事类警情同比下降48%交通事故警情同比下降43.4%。切实做好了节假日期间的安全保卫和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巩固了全市疫情防控动态清零成果,有序推进了全面复工复产,全市社会政治稳定、治安秩序良好。


图片


   市局党委始终把严密疫情防控安全摆在各项工作首位,进一步压实“管行业必须管疫情防控”责任,联合行业主管部门,全面加强全市行业场所管理,督促检查行业场所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积极配合属地党委政府、疾控等部门,采取“一点一专班”“一点一警”等方式,全面加强我市防疫隔离点、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定点医院、方舱医院、核酸检测点等重要点位的执勤值守。“五一”期间,全市公安机关日夜坚守查验点(含交通查验服务点),在交通查验服务点密切查验中高风险地区来昌人员及车辆。

图片


   “五一”期间,全市公安机关加大对哄抬物价、囤积居奇、趁火打劫、聚众赌博、拒不执行紧急状态下政府发布的命令决定等扰乱社会秩序行为的打击力度,全力营造良好抗疫环境。


图片


   全面启动了社会面巡逻防控最高等级勤务响应,每日启动全市街面警务、公安武警联勤武装巡逻执勤点、夜间定点震慑点,全面加强重点部位、重点场所的巡逻防范,提高了路面见警率、民警管事率、现行抓获率。


图片


   针对“五一”假期人流、车流实际,全市各级交管部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保稳定、预防事故保安全、规范执法保畅通等相关工作,配合属地政府加强高速口车辆、人员的检查,优化查验流程,维护好高速口交通秩序;加大了事故路段的隐患排查力度,科学安排警力,全面强化了交通违法行为整治、客运车辆源头管理、交通安全宣传等工作重点,加强了政府机关区域、公园门口、车站、旅游景点及晚间道路的巡逻管控和交通疏导,强化酒驾醉驾严打不放松,有力地确保了“五一”假期全市道路交通秩序畅通。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