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陈鹏辉到经开分局调研“小案快破”工作
来源:市公安局   发布日期: 2024-03-25   访问量: 

3月24日下午,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市长、公安局长陈鹏辉到经开分局调研“小案快破”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强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着力构建新型警务运行模式,积极探索“小案快破”工作机制,快速侦破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小案”,努力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陈鹏辉来到经开分局大数据实战赋能中心,实地了解“小案快破”机制专班人员配备、数据授权、研判流程和考核模式,现场询问在侦案件办理情况,听取大数据实战赋能中心建设情况汇报。他强调,要按照“方向更正、机制更优、效果更好”的要求,推动全警思想再解放、作风再转变、能力再提升,全力推动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打造大数据实战赋能中心,全链条、全要素、全环节为“小案快破”机制充分赋能,既是构建“专业+机制+大数据”的新型警务运行模式,也是形成和提升新质公安战斗力的有益探索,更是践行“市县主战、派出所主防”思路的重要抓手,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立足实际、发扬优势,坚定不移推动建设。要进一步优化机制。坚持边建设、边运行、边完善,学习借鉴发达地区先进理念和做法,因地制宜健全完善所队衔接、跟班轮训、复盘总结等工作机制,提升全警的侦查意识和研判水平,为“小案快破”落地落实提供强力支撑,推动打击侵财犯罪工作提质增效。要进一步拓展领域。以大数据实战赋能中心为基座,在电诈打防、治安巡控等方面进行延伸拓展,推动各领域公安工作整体融合、齐头并进。同时,要推广改革创新举措,各分县局要相互交流、共同促进,加快形成和提升新质公安战斗力,助力案件攻坚特别是跨区域、系列性、团伙性案件的侦办。要进一步综合发力。坚持系统观念,围绕队伍建设、管理模式、机制运行、考核奖惩等方面,查缺补漏、统筹推进。市、县(区)两级警种部门要树牢“基层第一、民警第一”理念,靠前服务、现场指导,在数据资源、技术权限、专业手段、实战经验等方面,全力支持赋能,有效提升预警预防能力水平、打击盗抢犯罪整体质效。要进一步树立导向。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理念,以快速侦破影响民生的案件为导向,建立快立案、快侦查、快处置的侦破机制,持续加大对盗抢骗等各类违法犯罪的打击力度,更好控发案、更快破小案、更多追赃挽损,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切实维护社会大局持续平安稳定。

调研结束后,陈鹏辉还来到中石化昌北油库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实地察看消防安全设施和设备监控室等,强调要加强人防、物防、技防建设,强化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切实筑牢油库安全防护屏障。

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吴志强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