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市局召开机关民警下基层动员会
来源:市公安局   发布日期: 2022-01-07   访问量: 






    1月4日下午,市局在404会议室召开机关民警下基层动员会。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长肖铁军出席并讲话。市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徐十斗主持会议。市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陈国梁出席会议。

    会上,陈国梁宣读了《南昌市公安局机关民警下基层培养锻炼工作方案》及岗位分配情况,2名下基层民警代表作了表态发言,东湖区副区长、分局局长洪龙就如何培养下派锻炼民警作了发言。

    肖铁军代表市局党委强调了三点意见。一要提升站位、统一认识,切实认清下基层工作的重要意义。上级有要求。公安部、省厅党委对基层派出所工作高度重视。派出所三年行动计划明确要求派出所警力不得低于分县局总警力的40%,省厅对“万警千车下基层”、机关民警下基层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机关民警下基层,是落实公安部、省厅的硬指标、硬任务。现实有需要。当前,基层所队特别是派出所的压力越来越大,但警力不足问题一直未能有效解决。机关民警下基层,是解决基层燃眉之急、破解现实困境的有效手段。成才有规律。刀要在石上磨、人要在事上练,不在基层一线经风雨、见世面,难以成大器。机关民警下基层,就是遵循人才成长规律,让机关民警到基层多“墩墩苗”,做到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二要明确目标、聚焦重点,精准把握下基层工作的价值取向。要当“学生”不当“钦差”,做到勤于学习、善于学习,努力成为公安工作的行家里手、相关领域的业务骨干。要当“主人”不当“客人”,做到深入一线、扎根基层,努力在攻坚克难、为民服务、宣传推广上体现主人翁作为、作出主人翁贡献。要当“干将”不当“偏将”,做到担当有为、干出业绩,努力把寻常做成超常、把普通做成特色、把优势做成精品。要当“头雁”不当“凤尾”,做到躬身垂范、塑造形象,努力成为政治坚定的表率、廉洁自律的表率、作风过硬的表率。三要严密组织、跟进措施,全面加强下基层工作的综合保障。要强化调度推进,严防“只挂名、不见人”,走形式、走过场,确保下基层工作真正落地生根、见实见效。要强化管理培养,实施一人一档、跟踪管理,坚持师傅带徒弟、搞好“传帮带”,确保下派民警快速成长、加速成才;要将下派民警纳入日常管理,将养成教育、从严治警抓在日常、管在平时。要强化宣传激励,充分用好用活互联网、新媒体平台,壮大工作声势,选树先进典型,浓厚宣传氛围,讲好警察故事,树立新时代南昌公安新形象;组织好表彰奖励,对表现优秀、成绩突出、基层认可的民警,及时予以立功嘉奖,鼓舞士气、激励先进。

    为贯彻好会议精神,徐十斗提出了认识要到位、工作要见效、管理要严格、保障要跟上四点具体要求。

    市局各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机关100名下基层民警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