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南昌市公安局联合辖区小学举办“喜迎建党100周年——庆六一升国旗奏国歌”活动
来源:市公安局   发布日期: 2021-06-10   访问量: 

    6月1日,南昌市公安局与红谷滩区碟子湖学校共同开展“喜迎建党100周年——庆六一升国旗奏国歌”活动。省厅党委委员、副市长、公安局长万秀奇,省厅直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钱敏,市教育局党工委委员、总督学万晓玲,南昌市教育局副局长朱道清,南昌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陈国梁等领导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警旗队步伐一致、动作标准地将国旗护送至升旗台。学校小小升旗手郑重接过庄严神圣的国旗,伴随着南昌市英雄警乐团现场演奏的国歌乐曲,鲜艳的五星红旗在碟子湖小学操场冉冉升起。升旗仪式结束后,市局还组织安全教育教官开展安全知识进课堂活动,内容包括防诈骗、防暴恐、防踩踏、防拐骗、防溺水、反校园欺凌、防自然灾害(雷电)、交通安全、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等,用生动的案例以案释法,全面提升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进一步扩大安全教育宣传全覆盖。     

  校园安全是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重大问题,关乎千万家庭的幸福安宁和社会稳定。开展“喜迎建党100周年,我送平安进校园”活动,是市局坚决贯彻落实省厅开展的“新型警力护校园行动”,忠实履行新时代人民警察使命任务的具体体现。加强校园安防工作,守护师生安全,公安机关责无旁贷!市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送教上门、送平安进校园。英雄警乐团和警旗队开展“升国旗、奏国歌”活动,也是新时期警校共建、和谐警民关系的鲜活实践和生动写照。市局将加强警校联合,为创建和谐平安南昌共同努力,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