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市局圆满完成2018年公安机关基本级和高级执法资格考试组织任务
来源:   发布日期: 2018-11-20   访问量: 

nEO_IMG_20181114151058631.jpg

    2018年11月11日下午,2018年度公安机关基本级和高级执法资格考试在全省同时举行。此前,公安部下发了《关于调整公安机关人民警察执法资格等级考试制度的通知》,要求从2018年开始,取消中级执法资格考试,保留基本级和高级执法资格考试。根据公安部关于高级执法资格考试考场设置尽量集中的要求,我局作为全省高级执法资格考试两大考区之一,承担了省厅机关、南昌、九江、抚州、赣州、森林、长航等多个地市和行业警种的高级执法资格考试组织任务。此次考试,共有4000余民警在新建一中和新建二中147个标准化考场参加了基本级和高级执法资格考试。省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陈光明率领的巡考组一行在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杨玉章同志陪同下,巡视了新建二中考场。
    此次基本级和高级执法资格考试,分别由省公安厅和公安部统一命题、印制试卷。试卷从公安部到省厅至我市的各个环节均采用全程24小时不间断录音录像方式保管。考试当天,试卷随公安部和省厅巡考组的同志一并抵达考点。公安部考试办派出2名巡考人员,到新建二中巡查考场秩序,并全程监督试卷交接、运送和发放工作。考试结束后,所有试卷由巡考人员带回省厅和公安部分别批改,所有考场录音录像资料由我局按要求送省厅和公安部考试办抽查。
    为做好考试组织工作,我局按照省厅的要求,制定了考试工作手册和试卷保密方案,专门下发通知强调考试纪律,对考试的各个环节进行了精心谋划和部署。我局的考务组织工作得到了公安部巡考人员和省厅巡考组、考试办的充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