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警方动态
【百日行动】有汗水、有力度、有守护
来源:市公安局   发布日期: 2022-09-26   访问量: 

百日行动


 南昌公安的“百日行动”

有汗水 有力度

有日复一日的付出

更有始终不变的守护





01



  小偷小摸?破案又追赃 

图片

       某日凌晨2时许,瑶湖派出所接群众报警,在辖区某小区地下停车场发现两名形迹可疑男子。值班民警立即赶往现场,一边调取视频监控,一边安排人员把守停车场出口,最终将违法嫌疑人罗某泽、艾某抓获,当场查获其从汽车内窃取的高档香烟两条。目前,已对两名男子作出行政处罚,并将香烟发还受害人。

图片




02



  诈骗窝点?一锅端  

图片

近日,高新派出所民警在工作时获悉:辖区某写字楼内有一涉嫌将受害人通过引流至“股票投资群”进行诈骗窝点。案件办理队民警立即赶往现场控制在场人员,依法扣押电脑主机箱9台,作案手机30部,电话卡43张,收缴违法犯罪所得35800元
图片

在分局反诈中心的大力支持下,经过连夜突击审讯,依法查明了朱某明、陈某宝涉嫌帮信的犯罪事实。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图片




03



  入户盗窃还盗刷?速破  

图片

近日,受害人廖某到高新派出所报案称:其位于辖区内某小区的家中被人入户盗窃手机一部,且嫌疑人还将受害人廖某手机内的现金进行了大额消费。接警后,办案民警对该案进行研判。在分局相关部门的协助下,初步锁定了从外省流窜至南昌作案的犯罪嫌疑人肖某。经过连续多日的不懈努力,办案民警在南昌火车站附近将准备潜逃的犯罪嫌疑人肖某抓获归案。




04



网络“恋爱”特别甜?小心有诈  

图片

近日,辖区内某居民到刑侦大队报案称:其被"情人"以各种虚构的理由骗取钱财金额巨大。民警立即对涉案嫌疑人方某进行传唤调查。
据悉,嫌疑人方某于2012年通过QQ软件与受害人相识,并假借能帮受害人搞到政府内部指标房为名对其实施诈骗,受害人先后通过银行转账及现金支付等方式将巨额资金交给方某为其“打点关系,但从未收到任何与房产有关的信息及实物。幡然醒悟后,发现方某一直都在欺骗自己。
目前,犯罪嫌疑人方某已被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图片


图片
警灯映秋色,藏蓝护平安
南昌公安将持续
主动出击
精准发力
进一步严密社会治安管控
夯实社会稳定的平安基石
努力提升群众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