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警方动态
快退群!碰到这种骗局,损失少则十几万,多则上百万!
来源:   发布日期: 2020-12-01   访问量: 

​​你不理财,财不理你

理财做得好,美好生活无烦恼

比存款赚得多,比股票赚得稳

不上班,靠理财就能过上品质生活

听到这些充满诱惑力的宣传语你感到心动吗滴滴,别犹豫,快上车!“啊,心动了怎么办,老司机带带我!”

然而

高额获利的诱惑

其实是骗子们设下的层层陷阱

最近

西湖辖区居民李女士就被微信好友以

“推荐牛股”为由骗取了20万元

被骗经过

李女士在网上认识了一个自称能传授炒股技巧的投资高手“张老师”,对方说可以免费推荐牛股,教授炒股技巧。随后,“张老师”将李女士拉进一个炒股微信群中。群内的成员每天都会发“盈利”截图,并对“张老师”的神操作点赞。

看到大家跟着“张老师”买股票都能赚钱后,心动的李女士也开始跟投。于是对方推荐李女士在一个叫某投资APP里充值买股。神奇的是,李女士刚开始投了少量的钱,在“张老师”的指导下买了一些股票,都赚得不错。

一段时间后,“张老师”在群内称目前股市的行情不好,赚钱太难,建议转炒虚拟货币,可以获得几倍盈利,并给大家发送了一个网站链接。李女士刚开始投入了1万元,很快就盈利并提现了,随后在“张老师”的怂恿下先后投入了20万元,没过多久平台显示盈利了10万元,而当她想要提现时,平台显示流水不足,需要充值满50万才能提现,此时的荐股群也被解散,自己也被“张老师”拉黑删除,这时才意识到被骗。

1、不要被暂时的高利率迷惑双眼,切勿相信只挣不赔的“买卖”,避免落入网络投资理财诈骗陷阱。2、不要轻信互联网平台上陌生人发布的荐股、释放内幕消息之类的信息,不加入全是陌生人的“投资群”,这些都是骗子的惯用伎俩。3、不要轻易下载陌生人推荐的无法验证是否合法合规的理财平台,更不要向平台注资,这些都是骗子搭建的非法钓鱼网站。

4、不要向陌生的对公、个人账号汇款转账,一旦遭遇诈骗,保存好汇款或转账时的凭证,并立即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