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警方动态
红谷滩分局四项措施推动“雪亮工程”建设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 2018-10-15   访问量: 

按照市委、市政府2018年“雪亮工程”建设工作的要求,红谷滩分局贯彻落实市局会议精神和《南昌市公安局2018年“雪亮工程”建设工作实施方案》部署,把“雪亮工程”建设当作2018年的主要工作来抓,通过明确责任、细化措施、加强督导,全面推进2018年“雪亮工程”建设。

一是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分局成立了由新区工委委员、公安局长汪勇同志任组长,其他党委成员任副组长,有关部门、各派出所主要负责同志为成员的公共安全视频监控建设联网应用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2018年度“雪亮工程”建设工作的组织、联络、协调工作。并制定了《红谷滩公安分局2018年“雪亮工程”建设工作实施方案》,各警种各部门按照职能进行了分工,明确了责任。

二、加强沟通协调,紧盯施工进度。“雪亮工程”建设工作实施方案出台以后,分局多次召集相关警种、各派出所、电信公司及施工单位召开“雪亮工程”建设动员部署会、推进会等会议。分局主要领导召开党委会专项部署推进雪亮工程建设工作,由指挥室建立了“雪亮工程”建设调度、协调微信群,强化沟通协调,要求施工单位每天通报工程建设进度和存在的问题,会同新区综治办加强与城管、市容、园林、城投等部门的协调沟通,解决工程建设中遇到的各种困难,为“雪亮工程”的建设施工提供良好的环境。

三、加强检查督导,严把工程质量。为迎接2018世界VR大会在昌顺利行,织密视频监控安全网络,分局克服了时间紧,任务重的困难,认真抓好施工进度的同时加强检查督导。分局指挥室、图侦室、业务大队组成专业队伍,到施工现场了解、跟进点位建设,严格对照点位设计规范,逐一验收,及时发现与设计不符、安装不规范的点位,责令施工单位及时进行整改,严把工程建设质量关,确保红谷滩2018年度“雪亮工程”建设工作按时保质完成。

四、加强管理,完善维护机制。分局制定了《红谷滩公安分局视频监控系统应用工作规范》,指挥室作为雪亮工程牵头管理部门,刑侦大队图侦中队作为日常使用维护部门,刑侦大队图侦中队长为维护责任人。各派出所图侦室履行本辖区视频监控的建设、运行、维护和管理工作职责。由分管副所长具体负责,至少配备1名视频专管民警,负责本辖区视频监控探头的布点设置、日常监巡、案事件上报和派出所管辖案件的视频侦查工作以及服务民生的视频调阅工作。截至目前,分局天网在线率80%。强化对红谷眼、红谷云眼等分局自建视频的巡查,实行月巡查制度,建立巡查台账,对盗取、故意损坏分局公共视频资源的行为,依法追究相关人员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