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公安局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转作风优环境
市公安局联合市工商联召开“转作风优环境”警企恳谈会
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5-14   访问量: 


为进一步推进市局“转作风优环境”活动年工作,大力实施企业家权益保护专项行动,5月13日在市局转优办组织下,市公安局政务服务支队政委李勇率部分民警代表赴南昌市工商联共同向企业家代表开展了警企恳谈会。

会上,企业家代表就交通法规、经济纠纷、营商环境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咨询,市公安局民警通过以案释法对与企业家们息息相关的治安处罚法、民法典的具体适用进行了详实解读,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现场剖析了现实生活中的违法犯罪行为产生原因、违法成本、危害结果,现场解答了企业家们有关经济纠纷和交通事故的处理、交通出行建议等。此次座谈切实增强企业家们的法律知识,引导企业家们学会用法治理念和法治思维解决问题、化解矛盾。企业家们对市公安局、市工商联热情为民的工作方式深表感谢,纷纷点赞。

下一步,市公安局将认真梳理、积极协调、主动回应市工商联收集全市企业家有关公安机关工作作风、规范执法的意见和建议,通过建立长效机制回应企业家们的期待。

市工商联副主席王妮娜,市公安局督察支队、治安支队、法制支队、经侦支队、直属三支队、出入境支队、交管局部分民警代表,市非公有制企业维权服务中心干部,企业家代表共计50余人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