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公安局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转作风优环境
零距离服务 全方位保障 进贤公安“硬核”举措助力企业纾困解难
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5-04   访问量: 

连日来,在进贤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车辆管理所,一排排崭新的货车正在等待验车、上牌。民警加班加点,以最快的速度办理各项手续,让这些货车尽快挂牌投入使用。这是在“转作风、优环境”活动年开展以来,县公安局转变工作方式,优化工作流程,提升服务效率,全力支持落户企业发展的务实举措。

辖区某大型物流公司电商总部基地项目是进贤县招商引资的重点项目,目前一期建设已经投入使用。为了加快物流配送速度,满足市场运输需求,该物流公司购进了2000多台大型运输车辆。由于县级车管所没有给大型车辆上牌的权限,如果这些车辆去南昌上牌,将大大增加成本,也会给市车管所造成巨大的工作压力和交通堵塞。

县公安局了解情况后,本着就近办理、服务企业的原则,主动多次与上级部门沟通对接,争取到了在本县给大型货车上牌的权限后,在不影响其他群众正常办业务的情况下,民警根据公安部机动车登记规范,加班加点给车辆进行上牌前的查验、录入信息等工作,加紧为企业查验上牌。

该公司车辆运输大队负责人高兴地说,县公安局给我们企业极大的便利和支持,现如今在进贤本地就可以验车、上牌,每辆车能节省500元左右成本,总计能为公司节省百万余元开支。

截至目前已经有460多台车上牌,并且以每天三十多辆的速度稳步推进,加紧办理上牌手续,预计到7月份可以全部完成。届时该公司的运能运力将大幅提升,有力地帮助该公司江西快递业务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