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艺术之窗
南昌市隆重举行2020年“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 2020-12-04   访问量: 








今天是第九个“全国交通安全日”。市公安局、市委网信办、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市司法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应急管理局、团市委联合在南昌市廉文化广场举行2020年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系列活动。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敏,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长万秀奇,市政协副主席朱东,省公安厅交管局局长叶琳以及主办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出席活动。文明交通志愿者、普法工作者、公交、出租、长途客运驾驶员、驾校工作者、交警、新闻媒体记者共600余人参加此次宣传活动。

今年的主题是:“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意在提醒所有交通参与者,不管是老还是少,不管是开车还是坐车,不管是骑行还是步行...都要了解不同的出行方式可能面临的安全风险,进而懂得如何规避和自我防护,确保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共同营造安全、畅通、有序、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
活动以南昌交警原创《一路平安》等歌曲串烧点燃了开场气氛,唱出了南昌交警始终坚守岗位的初心。儿童交通安全节目《有个叔叔是交通警察》,演绎了孩子们在交警护校工作中成长的故事。音乐剧《路畅人欢》,展现了南昌交警在“135”快反机制、堵点治理、规范执勤工作中的真实做法。
活动现场,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省厅交管局及主办单位领导分别为“南昌文明好司机·交通零违法挑战”获奖者代表、南昌市文明交通示范运输企业、学校、社区、农村、劝导站代表、“最美交警”获得者颁奖。
在南昌交警开展堵点治理“问计于民”意见建议征集活动中,市民张先生提出了“老福山立交二层两侧栏杆月季花遮挡驾驶员视线存在交通安全隐患,建议挪移至三层”的意见被南昌交警采纳,并迅速整改达到了良好的效果。活动现场有幸请来了张先生本人,他畅谈自己提交建议的初衷和想法,为自己建议被采纳感到高兴,并为南昌交警堵点治理务实的工作态度和高效的办事效率点赞。
活动最后,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省厅交管局及主办单位领导共同启动了2020年122“全国交通安全日”活动,揭晓了今年的主题——“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共同参观了文明交通宣传展板,详细了解了南昌交警“135”快反机制、交通点堵治理、规范执勤工作、信息化实战、事故隐患治理等工作开展情况,阅读浏览了南昌交警首期《畅通月报》,纷纷给予了高度评价。
据悉,2020年“南昌文明好司机·交通零违法挑战”活动共有4万余名驾驶员参加,其中2万余人成功挑战做到了交通零违法,经抽奖产生一等奖3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150名。同时,新一轮的“南昌文明好司机”活动也即将再次启动。而由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公安局交管局开展的文明交通示范典型评选,从全市交通运输企业、学校、社区、农村、交通劝导站共选出48家文明交通示范典型,有力推动我市文明交通建设,提升市民文明交通素养,营造了良好道路交通环境和社会文明交通氛围。通过表彰文明典型,激励全社会共建共治共享文明交通,倡导了守法、安全、文明出行的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