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预算决算

南昌市公安局特警(防暴)支队2022年预算公开

访问量:

南昌市公安局特警(防暴)支队

2022年单位预算

 录

第一部分  南昌市公安局特警(防暴)支队概况

一、单位主要职责

二、单位2022年主要工作任务

三、单位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南昌市公安局特警(防暴)支队2022年单位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单位收入总表》

三、《单位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一、《单位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三部分南昌市公安局特警(防暴)支队2022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南昌市公安局特警(防暴)支队概况

一、单位主要职责

南昌市公安局特警(防暴)支队,隶属于南昌市公安局,是在党委、政府直接领导和指挥下的公安机关中一个特殊警种,主要职能是:承担现场处置暴乱、骚乱、恐怖、突发事件、非法集会、游行示威活动和严重危害社会治安的重大事件,协助维护重大政治活动、重要节日庆典、大型文体活动的秩序和市委、市政府及上级公安机关交办的其他急难险重的任务。

二、单位2022年主要工作任务

南昌市公安局特警(防暴)支队2022年的主要工作任务是:(1)积极做好安全保卫任务,保障任务绝对安全。坚持突出重点,以面保点,做好各类重大会议、大型活动的警卫安保工作;(2)积极做好防暴处突工作,打造良好社会治安。及时妥善处置各类群体性突发性事件,防止事态和影响进一步扩大;(3)严厉打击恐怖暴力犯罪,确保社会政治稳定。坚决严厉打击各类恐怖暴力犯罪行为,对犯罪分子形成足够的威慑力。(4)加大日常巡逻防控力度,防范化解矛盾风险。狠抓落实社会面防控治安防控四项机制,防范和打击街面各类违法犯罪活动;(5)持续开展业务专业训练,打造过硬特警队伍。组织开展新警训练、强化专业技能训练,夯实警务实战应用基础,提升特警战斗力。

三、单位基本情况

南昌市公安局特警(防暴)支队,下设6个职能部门及八个业务大队,编制人数小计336人,其中,行政编制336人。实有人数小计389人,其中:在职人数小计352人,包括政法干警人员344人,工勤人员8人,退休人数小计37人。

第二部分  南昌市公安局特警(防暴)支队2022年单位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单位收入总表》

三、《单位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一、《单位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注:①由于本说明中数据四舍五入原因,部分汇总数据与分项加总之和可能存在尾差;②表格详见附件,若其中某张表为空表或表中数据为0,则说明没有相关收支预算安排。)

第三部分  南昌市公安局特警(防暴)支队2022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2年南昌市公安局特警(防暴)支队收入预算总额为8684.95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1755.77万元;下降16.82%。

其中:财政拨款收入8684.95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978.31万元;国库集中支付网上结转0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777.46万元。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2年南昌市公安局特警(防暴)支队支出预算总额为8684.95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1755.77万元,下降16.82%。

其中: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7575.55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1592万元,包括工资福利支出6536.11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007.32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3.11万元,资本性支出29万元。项目支出1109.40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163.77万元,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1064.4万元,资本性支出45万元。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公共安全支出7691.79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1617.63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39.84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59.57万元;住房保障支出653.32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78.57万元。

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工资福利支出6536.11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1311.55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2071.72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334.63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3.11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3.77万元;资本性支出74.01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105.82万元。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2年南昌市公安局特警(防暴)支队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总额为8684.95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1755.77万元,下降16.82%。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公共安全支出7691.79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1617.63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39.84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59.57万元;住房保障支出653.32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78.57万元。

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7575.55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1592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6536.11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007.32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3.11万元,资本性支出29万元。项目支出1109.40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163.77万元;其中:商品和服务支出1064.4万元,资本性支出45万元。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本单位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五)国有资本经营情况

本单位没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情况说明

2022年本单位机关运行费预算1036.32万元,比2021年预算减少136.51万元,下降11.64%,减少的原因主要是贯彻财政过紧日子要求,压缩一般性支出。

(七)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22年本单位政府采购总额223.80万元,其中,货物预算133.70万元, 工程预算0万元, 服务预算90.10万元。

(八)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年8月31日, 本单位共有车辆70辆,其中:执法执勤用车实有数64辆,专业技术特种用车实有数6辆。

2022年本单位预算安排购置车辆6辆,未安排购置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九)项目绩效情况

1特警训练、巡逻及装备经费

1)项目概述:通过成立特警训练、巡逻及装备经费专项支出,确保特警支队各项训练、巡逻防控工作顺利开展,全面提升特警支队实战能力,充分发挥队伍职能作用,为维护我市社会政治稳定和治安平稳做出了积极贡献。

2)立项依据:南昌市特警(防暴)支队的主要职责:参与处置暴力恐怖事件;参与处置严重暴乱、骚扰事件;参与处置大规模聚众滋事等重大政治案件;参与处置对抗性强的群体性事件;参与重大活动的安全保卫;担负特定巡逻执勤任务;为群众提供紧急救助服务;办理现行犯罪和部分治安案件;以及接受公安部、省公安厅整建制调动,执行跨省、市反恐、防暴和处置突发事件等任务。

3)实施主体:南昌市公安局特警(防暴)支队。

4)实施周期:2022年

5)年度预算安排:1109.4万元

6)绩效目标和指标:

数量指标:集训、实战演练次数不少于5次;巡逻防控投入警力不少于3000人次;设备采购数量不少于300套;各类警务设施维护次数不少于12次。

质量指标:集训、实战演练合格率不少于95%;重点目标场所巡逻防控见警率不少于95%;采购设备质量达标率不少于95%;各类警务设施维护合格率不少于95%。

时效指标:集训、实战演练完成及时率不少于95%;巡逻防控及时率不少于95%;设备采购及时率不少于95%;设施维护及时率不少于95%。

成本指标:成本节约率不少于5%。

社会效益指标:社会政治稳定、治安平稳增强程度,明显增强。

可持续影响指标:警队战斗力提升度,明显提升。

满意度指标:社会公众满意度不少于95%。

二、“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2年本单位“三公”经费年初预算安排195.94万元。其中:

1.因公出国(境)经费3.00万元,比上年减少4.00万元。减少的原因主要是:受疫情影响,减少因公出国次数。

2.公务接待费1.94万元,比上年减少5.00万元。减少的原因主要是:厉行节约,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

3.公务用车运行费182.00万元,比上年减少57.82万元。减少的原因主要是:厉行节约,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

4.公务用车购置费9.00万元,比上年增加9.00万元。增加的原因主要是:特警巡逻、防控工作需要,购置警务用车。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一)财政拨款: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教育收费资金收入:反映实行专项管理的高中以上学费、住宿费,高校委托培养费,函大、电大、夜大及短训班培训费等教育收费取得的收入。

(三)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五)附属单位上缴收入:反映事业单位附属的独立核算单位按规定标准或比例缴纳的各项收入。包括附属的事业单位上缴的收入和附属的企业上缴的利润等。

(六)上级补助收入:反映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七)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八)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填列历年滚存的非限定用途的非统计财政拨款结余弥补2022年收支差额的数额。

(九)上年结转结余:填列2021年全部结转和结余的资金数,包括当年结转结余资金和历年滚存结转结余资金。

二、支出科目

(一)公安行政运行:反映各级公安机关的基本支出。

(二)公安一般行政管理事务:反映各级公安机关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三)住房公积金: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四)购房补贴:反映按房改房规定,行政事业单位向符合条件职工(含离退休人员)发放的用于购买住房的补贴。

南昌市公安局特警(防暴)支队2022年预算公开表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