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预算决算

南昌市公安局森林分局2022年预算公开

访问量:

南昌市公安局森林分局

2022年单位预算

 录

第一部分  南昌市公安局森林分局概况

一、单位主要职责

二、单位2022年主要工作任务

三、单位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南昌市公安局森林分局2022年单位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单位收入总表》

三、《单位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一、《单位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三部分南昌市公安局森林分局2022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南昌市公安局森林分局概况

一、单位主要职责

南昌市公安局森林分局是国家公安机关的重要组成部门,是具有武装性质的刑事执法职能的专门保护森林及野生动物植物资源,保护生态安全,维护林区社会治安秩序的重要力量。南昌市公安局森林分局的主要职责是:

1、负责指导、检查和监督全市森林公安工作,对森林公安机关实施组织和指挥,制定森林公安工作规定和实施办法。

2、依法组织实施并指导全市森林、陆生野生动植物案件侦查工作。

3、组织实施并指导全市林区治安管理工作,协调处置跨区域涉林重大治安案件、群体性纠纷械斗事件。

4、组织实施并指导全市森林公安法制建设,指导、检查、监督森林公安机关执法活动。

5、指导全市森林公安政治工作和队伍建设;组织实施并指导森林公安教育、训练,组织指导森林公安宣传工作。负责全市森林公安民警警籍和警衔管理工作。

6、组织实施并指导全市森林公安机关督察工作。维护森林公安民警合法权益,按规定权限查处或督办森林公安民警重大违纪案件。

7、组织实施并指导全市森林公安机关信息信访工作。

8、组织实施并指导全市森林公安机关装备和被装配备保障工作。

9、组织实施并指导全市森林公安刑事技术鉴定工作。

10、承办市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承办市公安局交办的事项。

二、单位2022年主要工作任务

南昌市公安局森林分局在2022年工作中将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深入学习2021年新修订的《公安机关人民警察内务条令》,深入贯彻全国、全省、全市公安工作精神,紧紧围绕转隶后新职能、职责,推动绿色发展,努力实现“秩序好、发案少、林区稳定、人民满意”的工作目标,让林区群众在大生态文明共建共享中得到更多的获得感,在增进民生福祉中推进森林公安事业的发展。具体将围绕以下几个方面开展工作:

1、坚持政治建警,筑牢听党指挥忠诚警魂。始终把政治建警摆在首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扎实总结、运用队伍教育整顿的宝贵经验,不断加强党支部建设,提升党建工作质效,为新时代公安工作创新发展提供坚强政治、思想和组织保证。坚持练战结合,战训结合的“大练兵”机制,大力实施“人才强警、科技兴警”工程,坚持“厉行节约、精打细算、突出重点、有保有压”的原则,实现代警务保障。强力推进正风肃纪,打造清廉警队,真正把森林公安打造成“四个铁一般”的纪律作风,高素质专业化过硬的人民公安队伍。

2、开展各项严打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破坏野生动、植物资源等各类违法犯罪活动。深入贯彻落实省公安厅、市公安局关于打击破坏森林资源违法犯罪行为的工作部署,加大林区管理、控制能力,在严格公正文明执法的基础上,严打破坏森林资源、野生动物资源的违法犯罪活动,保障林区治安秩序稳定。森林防火,常备不懈,深入林区开展森林防火宣传工作。

3、进一步完善和健全应急处置、区域联防、跨区域协作等工作机制,着力提高林区打、防、管、控能力和水平。积极与市局情指、刑侦、治安、网安、技侦、交管、水上、食药环等警种密切协作、合成作战,厘清森林公安与派出所办理森林和野生动植物案件协作机制,进一步与林业有关部门联动配合,落实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工作要求。全力推进警务系统应用,切实提高民警应用信息化手段执法办案和进行情报分析研判的能力。

三、单位基本情况

南昌市公安局森林分局共有预算单位1个,包括1个二级预算单位,其中:行政机关1个,南昌市公安局森林分局;编制人数27人,其中:行政编制24人、全部补助事业编制3人;实有人数42人,其中:在职人数27人,包括行政人员24人、全部补助事业人员3人;退休人员15人。

第二部分  南昌市公安局森林分局2022年单位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单位收入总表》

三、《单位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一、《单位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注:①由于本说明中数据四舍五入原因,部分汇总数据与分项加总之和可能存在尾差;②表格详见附件,若其中某张表为空表或表中数据为0,则说明没有相关收支预算安排。)

第三部分  南昌市公安局森林分局2022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2年市公安局森林分局收入预算总额为699.47万元,比上年减少340.23万元,下降32.72%,减少原因2021年度结余资金财政收回。其中:财政拨款收入699.47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32.97万元。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2年市公安局森林分局支出预算总额为699.47万元,比上年减少340.23万元,下降32.72%。

其中: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699.47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262.74万元,包括工资福利支出615.41万元、日常公用支出75.4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15万元,资本性支出7.5万元;项目支出为0,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77.47万元。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公共安全支出615.2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324.34万元;社会保险和就业支出31.69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18.38万元;住房保障支出52.58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2.49万元。

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工资福利支出615.41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169.85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75.4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82.67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1.15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17.73万元;资本性支出7.5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7.5万元;项目支出0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77.49万元。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2年市公安局森林分局财政拨款支出预算699.47万元,较上年增加32.97万元,增长4.95%。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公共安全支出615.2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30.79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1.69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  0.31万元;住房保障支出52.58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2.49万元。

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699.46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  

32.96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615.41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33.54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75.4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8.42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1.15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0.34万元;资本性支出7.5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7.5万元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本单位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五)国有资本经营情况

  本单位没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情况说明

2022年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为82.9万元。较上年减少0.92万元,下降1.1%,减少的原因主要是市编办核减政法编制数1名。

(七)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22年本单位政府采购预算共安排26.1万元。其中,货物预算13.1万元,服务预算13万元。

(八)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年8月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5辆,其中执法执勤用车5辆。

2022年本单位预算安排购置执法执勤车辆1辆。

(九)项目绩效情况

本单位2022年项目预算数为0。

二、“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2年本单位“三公”经费年初预算安排20.8万元。其中:

1.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

2.公务接待费0.3万元,比上年减少3.5万元。减少的原因主要是厉行节约。

3.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3万元,比上年减少4万元。减少的原因主要是厉行节约。

4.公务用车购置费7.5万元,比上年增加7.5万元。增加的原因主要是2021年底报废一辆执法执勤车,需购置一辆执法执勤车。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一)财政拨款: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教育收费资金收入:反映实行专项管理的高中以上学费、住宿费,高校委托培养费,函大、电大、夜大及短训班培训费等教育收费取得的收入。

(三)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五)附属单位上缴收入:反映事业单位附属的独立核算单位按规定标准或比例缴纳的各项收入。包括附属的事业单位上缴的收入和附属的企业上缴的利润等。

(六)上级补助收入:反映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七)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八)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填列历年滚存的非限定用途的非统计财政拨款结余弥补2022年收支差额的数额。

(九)上年结转结余:填列2021年全部结转和结余的资金数,包括当年结转结余资金和历年滚存结转结余资金。

二、支出科目

(一)公共安全支出(类)公安(款)行政运行(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二)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反应按房改政策规定,行政事业单位向符合条件职工(含离退休人员)、军队(含武警)向转役复员离退休人员发放的用于购买住房的补贴。

(三)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四)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行政单位离退休(项):反应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五)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反应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支出。

南昌市公安局森林分局2022年预算公开表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