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预算决算

南昌市公安局地铁分局2022年预算公开

访问量:

南昌市公安局地铁分局

2022年单位预算

 录

第一部分  南昌市公安局地铁分局概况

一、单位主要职责

二、单位2022年主要工作任务

三、单位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南昌市公安局地铁分局2022年单位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单位收入总表》

三、《单位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一、《单位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三部分南昌市公安局地铁分局2022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南昌市公安局地铁分局概况

一、单位主要职责

南昌市公安局地铁分局于2013年9月开始筹建,2015年12月1日正式挂牌成立,为南昌市公安局副处级派出机构。分局主要负责全市地铁经营单位、线路、站区及上盖物业等单位的治安管理和治安案件的查办工作;负责地铁线路、车辆、站区(点)各类刑事案件的侦办工作;负责地铁线路、车辆、站区(点)的警卫、反恐、突发事件和安全保卫工作;指导、组织地铁营运、建设部门的治安防范工作;指导、监督、检查地铁防火安全工作。

二、单位2022年主要工作任务

南昌市公安局地铁分局2022年的主要工作任务是:

(一)以警务实战实效为导向,推动反恐应急处突能力上台阶。把实效作为检验警务实战化的标准,提高实战能力。要强化隐患排查,堵塞各种安全漏洞,强化地铁站“最小作战单元”建设,以练为战,全力锻造一支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的反恐处突铁军。

(二)落实以防为主警务方略,推动动态治安驾驭能力上台阶。不断优化勤务模式,强化巡逻防控,加强视频巡查、警区民警、站点辅警、处突警力叠加巡逻。科学分析地铁警情和客流数据,进行动态布警,精细布警,变“被动巡防”为“主动攻防”不断完善警企联勤联动机制和加强警种间的协作配合,最大限度强化立体防控。要严格落实安检督导和责任追究机制督促运营企业和安检服务公司落实安检制度,强化安检员业务培训,不断提升安检水平

(三)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创新,推动现代地铁警务体系建设上台阶。提升分局信息、视频研判业务水平,着力加强对地铁警情的分析研判,为有针对性的开展打击行动提供有力支撑;要积极对接市局和轨道集团相关部门,推进地铁综合反恐应用平台和地铁智慧安检系统建设,尽快在地铁1、2、3、4号线全线的推广应用。

(四)坚持队伍建设正规化,推动地铁公安队伍教育管理能力上台阶。要牢牢把握“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坚持政治建警、素质强警、从严治警、从优待警、制度管警,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塑造“四个铁一般”地铁警队,要积极落实各项从优待警举措,加强警营文化建设。要主动适应新时代辅警队伍建设新要求,促进辅警履职能力不断提高。

(五)加大公安基础工作投入,推动警务保障服务能力上台阶。要结合实际做好分局第4派出所建设,要继续加大对各基层所队软硬件建设力度,提高基层所队保障服务水平,不断改进和完善派出所和警务室装备配备标准,统筹协调和加快推进地铁4号线公安配套设施设备建设,确保地铁4号线开通试运营后各项公安管理工作的正常开展。

三、单位基本情况

南昌市公安局地铁分局共有预算单位1个,包括局本级0个所属二级预算单位,其中,行政机关1个:南昌市公安局地铁分局。行政编制人数120人;实有人数211人,其中:在职人数210人,退休人员1人。

第二部分  南昌市公安局地铁分局2022年单位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单位收入总表》

三、《单位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一、《单位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注:①由于本说明中数据四舍五入原因,部分汇总数据与分项加总之和可能存在尾差;②表格详见附件,若其中某张表为空表或表中数据为0,则说明没有相关收支预算安排。)

第三部分  南昌市公安局地铁分局2022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2年南昌市公安局地铁分局收入预算总额为5051.13万元,比上年增加0.7万元,增长0.001%。其中:财政拨款收入5051.13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0.7万元。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2年南昌市公安局地铁分局支出预算总额为5051.13万元,比上年增加0.7万元,增长0.001%。

其中: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4799.13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552.04万元,包括工资福利支出4230.59万元、日常公用支出568.46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0.09万元;项目支出252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551.97万元,其中行政事业性项目支出252万元,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242万元;资本性支出10万元。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公共安全支出4405.35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54.63万元,其中:行政运行4153.35万元,一般行政事务管理252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26.5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18.7万元,其中: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0.09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226.42万元;住房保障支出419.28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46万元,其中:住房公积金支出355.06万元,购房补贴64.22万元。

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工资福利支出4230.59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390.99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83%;商品和服务支出810.46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385.16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16%;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0.09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5.75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0.1%;资本性支出10万元,与上年度持平,占支出预算总额的0.2%。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2年市南昌市公安局地铁分局财政拨款支出预算5051.13万元,较上年增加622.96万元,增长12.3%。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公共安全支出4405.35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552.51万元,占财政拨款支出的87.2%,其中:行政运行4153.35万元,一般行政管理事务252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26.50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24.45万元,占财政拨款支出的4.5%,其中: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0.09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226.42万元;住房保障支出419.28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46万元,占财政拨款支出的8.3%,其中:住房公积金支出355.06万元,购房补贴64.22万元。

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4799.13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552.04万元,包括工资福利支出4230.59万元、日常公用支出568.46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0.09万元;项目支出252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551.97万元,其中行政事业性项目支出252万元,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242万元;资本性支出10万元。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本单位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五)国有资本经营情况

本单位没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情况说明

2022年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为568.46万元。较上年增加7.8万元,增长1.3%。增加的原因主要是四号线派出所成立。

(七)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22年本单位政府采购预算共安排121.50万元。其中,货物预算84.5万元,工程预算0万元,服务预算37万元。

(八)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年8月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13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13辆。

2022年本单位预算安排购置车辆2辆,无预算安排购置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九)项目绩效情况

1、被装购置费

1)项目概述:根据民警装备、服装损耗等情况,按照实际需求分批采购被装,通过规范采购被装,在规定时间内为民警配备齐全。

2)立项依据:为了加强公安队伍正规化建设,通过规范采购被装,在规定时间内为民警配备齐全,规范地铁民警管理,展现地铁公安良好形象。分局根据《公安机关人民警察看装管理规定》和《公安机关督察条例》要求,并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制定了《南昌市公安局地铁分局被装管理办法》,使被装供应管理逐步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加强公安机关内部管理,提高公安队伍的整体素质和执法水平。

3)实施主体:南昌市公安局地铁分局

4)实施周期:2022年

5)年度预算安排:年度资金总额12万元

6)绩效目标和指标:(以下指标简要说明)

数量指标:分局民警装备、服装配齐人数120人;

质量指标:装备、服装符合相关质量标准,执勤形象达标率95%以上,地铁车站训练演练达标率95%以上;

时效指标:民警装备、服装发放按时率100%;

成本指标:控制在每位民警1000元以内,采购4套服装;

社会效益指标:地铁行政及刑事案件逐年下降;

满意度指标:民警、群众满意度95%以上。

2、反恐经费

1)项目概述:地铁分局反恐经费为提高南昌地铁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切实维护社会稳定,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南昌轨道交通安全运营。

2)立项依据:地铁公安反恐经费是行政政法类其他类经常性项目。反恐业务经费支出是为了严防国内外恐怖分子和个人极端暴力分子对南昌地铁的袭击,强化地铁工作人员应对突发事件能力,切实加强轨道交通安保工作。

3)实施主体:南昌市公安局地铁分局

4)实施周期:2022年

5)年度预算安排:年度资金总额240万元

6)绩效目标和指标:(以下指标简要说明)

数量指标:各站点反恐演练和培训次数不少于52次,各站点更新维护反恐装备次数不少于12次,各站点反恐知识宣传次数不少于8次,涉恐案件立案率达到100%;

质量指标:参加演练和培训的人员反恐技能达标率达到100%,装备和设备投入使用率不少于95%,地铁站工作人员反恐宣传覆盖率不少于90%;

时效指标:各站点反恐演练科目每周1次,各站点反恐装备设备每月更新维护1次,反恐宣传次数每季度2次;

成本指标:全年反恐装备购买总额控制在103.6万元以内,全年反恐宣传费用总额控制在16.7万元以内,反恐经费总成本控制在240万元以内;

社会效益指标:公众生活安全感不少于95%,反恐宣传对象满意度不少于95%;

满意度指标:地铁乘客满意度不少于95%。

二、“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2年本单位“三公”经费年初预算安排53.6万元。其中:

1.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比上年减少0万元。2021年和2022年均未安排因公出国经费。

2.公务接待费1.6万元,与上年度持平。

3.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52万元,比上年减少5.21万元。减少的原因主要是公车改革及老旧车辆报废,新车运行成本降低。

4.公务用车购置费15.5万元,比上年增加15.5万元。增加的原因主要是新成立第三、第四派出所,需要购买执法执勤车辆。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一)财政拨款: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教育收费资金收入:反映实行专项管理的高中以上学费、住宿费,高校委托培养费,函大、电大、夜大及短训班培训费等教育收费取得的收入。

(三)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五)附属单位上缴收入:反映事业单位附属的独立核算单位按规定标准或比例缴纳的各项收入。包括附属的事业单位上缴的收入和附属的企业上缴的利润等。

(六)上级补助收入:反映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七)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八)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填列历年滚存的非限定用途的非统计财政拨款结余弥补2022年收支差额的数额。

(九)上年结转结余:填列2021年全部结转和结余的资金数,包括当年结转结余资金和历年滚存结转结余资金。

二、支出科目

(一)公安行政运行:反映各级公安机关的基本支出。

(二)公安一般行政管理事务:反映各级公安机关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三)住房公积金: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四)购房补贴:反映按房改房规定,行政事业单位向符合条件职工(含离退休人员)发放的用于购买住房的补贴。

南昌市公安局地铁分局2022年预算公开表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