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文件发布
关于传发《江西省公安机关深化户政管理“放管服”改革进一步推出三项便民措施》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日期: 2019-07-15   访问量: 

赣公明文〔2019〕95号
关于传发《江西省公安机关深化户政管理“放管服”改革进一步推出三项便民措施》的通知
各设区市公安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公安部和省委、省政府关于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部署要求,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好服务,着力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经省公安厅2019年第4次厅长办公会审议,通过了《江西省公安机关深化户政管理“放管服”改革进一步推出三项便民措施》,现印发给你们。请迅速传达到各级公安机关和公安派出所,全面落实相关工作。各地工作情况及遇到的问题请及时报厅治安总队。
江西省公安厅办公室
20197月12日
江西省公安机关深化户政管理“放管服”改革
进一步推出三项便民措施
为深入贯彻落实公安部和省委、省政府关于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部署要求,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好服务,着力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省公安厅决定自发布之日起施行深化户政管理“放管服”改革便民三项措施。
一、办理夫妻投靠落户等户籍业务时可提供电子结婚证(或电子离婚证)。已在支付宝小程序“赣服通”中申领了电子结婚证或离婚证的人员,在办理小孩出生落户、夫妻投靠落户、子女投靠父母落户、变更更正婚姻状况等需提供纸质结婚证(或离婚证)业务时,提供电子结婚证(或电子离婚证)的,民警通过本地人口信息管理系统“一网通办”功能,对其婚姻状况信息进行查验核对,并打印核查结果存档或下载电子档案存档后,可不再核验纸质结婚证(或离婚证)。
二、补领、换领居民身份证可就近办理。群众申请补领、换领居民身份证,提供居民身份证(换领)、护照、居住证、驾驶证、社会保障卡、公安机关签发的其他有效身份证件之一,在就近派出所即可办理。
三、拓宽办理居民身份证“绿色通道”服务范围。在已开通对高考、参军、参赛人员办理居民身份证提供“绿色通道”服务基础上,增加急需办理银行贷款、住房公积金、社保、购房的急需用证人员为“绿色通道”服务对象。通过“绿色通道”受理的居民身份证,15个工作日内制发证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