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市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辅导报告会
来源:市公安局   发布日期: 2022-11-14   访问量: 

10月11日上午,市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辅导报告会,江西省委党校(江西行政学院)副校(院)长、教授杨超同志应邀作辅导报告。省厅党委委员、副市长、公安局长肖铁军主持报告会并讲话,市局在家党委班子成员,局直各单位主要领导、部分民警代表在市局主会场聆听报告。


杨超教授以《学好用好“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的权威著作》为题,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出版发行的重大意义、编辑体例特点、逻辑结构、时代背景、理论创新及实践逻辑等方面进行了重点讲解,结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二、三卷中相关内容对第四卷21个专题109篇文章作了系统辅导,并指导大家用习近平总书记提倡的读书方法深入学习研读原文原著,先把书读“薄”、再把书读“厚”,做到融会贯通、学以致用。


肖铁军在主持时指出,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任务。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紧扣任务目标,精心部署推进,迅速掀起新的学习热潮。要提高站位,带着信仰、带着责任、带着情感认真学习研读,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做到虔诚而执着、至信而深厚,从中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认识“两个维护”的历史必然性和极端重要性。要学懂弄通,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切实把握实质内容和精髓要义,深刻领会其中的重要思想、重大部署和实践要求,深刻感悟其中蕴含的强大真理和实践伟力,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落实落地,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脚上有土、心中有谱”的务实作风,加强各类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有效管控重大涉稳风险,强化打击整治措施,从严从细从实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时代、护航新征程的工作举措和实际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报告会通过电视电话会议扩大至各分县局、支队及其基层所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