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市局举行2021年度新招录人民警察宣誓仪式
来源:市公安局   发布日期: 2022-01-17   访问量: 




    1月13日下午,市局举行2021年度新招录人民警察宣誓仪式。省厅党委委员、副市长、公安局长肖铁军出席并讲话。市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陈国梁主持仪式。
    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市局政治部副主任、人事处处长谢涛书宣读了新警分配意见,2名新警代表作了表态发言。在肖铁军、陈国梁的监誓下,全体新警进行了宪法和入警宣誓。
    肖铁军代表市局党委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不畏浮云遮望眼,只缘身在最高层”,希望大家认清形势、扎根基层。市局党委决定,从今年开始,新入警民警一律分到基层、下到一线。这是上级的政策导向,大势所趋。近年来,从中央到地方,从公安部到省厅,都在倡导“干部到基层去”“干部从基层出”的鲜明导向。必须严格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重视基层、夯实基层、做强基层。这是队伍的现实需要,形势所逼。当前,派出所警力少、年龄渐趋老化等问题普遍存在,在最需要年轻有生力量的基层一线,作为社会治安防控的主战场、主阵地,这些情形让人忧虑、令人揪心。将新警分到一线,必将为基层进一步注入新鲜血液,这是破现实困境、解基层之急的有力举措。这是成才的客观规律,成长所需。刀要在石上磨、人要在事上练。将新警分配到基层一线,就是充分遵循成长成才的客观规律,真正让广大新警在实践一线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壮筋骨。二是“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希望大家练好内功、早日成才。全体新警要坚定理想信念,做到一心向党、永葆忠诚,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确保从警之路方向不偏。坚持勤学苦练,做到一身本领、出类拔萃,保证开口能说、提笔能写、动手能做,努力成为业务骨干、行家里手。坚决攻坚克难,做到一往无前、勇于担当,务必把工作当事业干、把岗位当阵地守、把奉献当本分看,不断开创新局面、展现新作为。坚守为民情怀,做到一心为民、志存高远,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努力让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坚固从警防线,做到一尘不染、秉公用权,保证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三是“人才自古要养成,放使干宵战风雨”,希望各单位多压担子、严管厚爱。各接收单位要高度重视新警的成长进步,做到惜才爱才、压担压责、严管厚爱。要跟踪管理、人尽其才,师傅带徒弟、搞好“传帮带”,多压担子、多出考题,努力让广大新警磨砺出担当重任的真本领,练就出泰然处之的真功夫。要全面保障好、关心好,做到政治上激励、工作上支持、待遇上保障、心理上关怀。要牢固树立“从严治警就是从优待警”的理念,严加管理、严格约束,强化绩效考核、注重结果运用,狠抓作风建设、强化养成教育,让广大新警披沙沥金、锤尽杂质、淬炼成钢。
    仪式在雄壮嘹亮的《人民公安向前进》中结束。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及83名新警参加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