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肖铁军深入新建公安调研指导派出所基层基础工作
来源:市公安局   发布日期: 2021-12-31   访问量: 





    12月15日上午,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长肖铁军轻车简从,先后深入新建分局长堎派出所、北郊派出所及主城区百兴学校、特殊教育学校调研指导。

    在长堎派出所、北郊派出所,肖铁军详细查看了户籍窗口、自助服务大厅、案件受理中心的工作情况及民警办公区、值班室内务环境;听取了派出所对辖区人口、治安状况、发案警情及场所管控、社区警格警务工作等方面的汇报;仔细查看了派出所“八个一”勤务工作机制、晨会会议记录等工作台账,对派出所基层基础工作给予了肯定。

    在新建区百兴学校、特殊教育学校,肖铁军实地察看了校园安防“四个一”工程建设情况,详细询问了校园周边治安情况、警校联动防范机制工作开展情况,检查了一键报警器、安检门等安防设备运行情况,并要求分局高度重视校园安全防范工作,结合工作实际,主动加强分局情指-派出所-学校“三级联动”,做到预警在先、反应迅速、处置高效,坚决维护校园安全“万无一失”。调研中,肖铁军亲切看望了“万警千车下基层”支援民警,询问了护校岗工作开展情况,勉励民警爱岗敬业,为校园安防贡献力量。

    调研中,就进一步加强派出所正规化建设、扎实推进“八个一”勤务工作机制运行,有效夯实基层基础工作,肖铁军同志强调:

    一要不断提高公安服务水平。要进一步加强派出所基础硬件设施建设,不断改善和提升民警工作环境、群众办事环境和队伍作风形象。要进一步加大便民服务力度,围绕窗口工作出台更多便民措施,切实办理好、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二要不断夯实基层基础工作。要牢固树立“强基导向”,按照“打基础、强弱项、补短板、利长远”的工作思路,把派出所基层基础工作压实压细。要认真执行派出所“八个一”勤务运行机制,切实做到重心下移、保障下倾、警力下沉,不断提升机制运行的针对性、有效性,提升派出所基层基础工作水平。三要不断提升反诈工作质效。要进一步提高对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打防水平,强化对涉诈线索的追踪深挖,实现全链条、精准化打击,要继续坚持和发扬“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思路,持续加强“反诈”宣传的力度、深度、广度,不断提升全民反诈、全民防诈能力,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钱袋子”。四要不断强化队伍建设管理。要坚持“从严治警就是最大的从优待警”,持续深化队伍纪律作风建设,进一步强化民警政治责任感和遵纪守法的意识。要坚持关心关爱民警,落实好从优待警举措,政治上给予激励、工作上充分支持,营造“拴心留人”的工作环境,激发派出所民警的工作热情和潜能。市局相关警种要加强调研,制定出台措施为基层减负,让社区民警真正“回归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