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南昌市多部门联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全社会反诈总动员暨防范非法吸收公众存款”千人宣传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5-08   访问量: 








    为迎接建党100周年,进一步加大对电信网络诈骗、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犯罪的防范力度,切实护好群众的“钱袋子”,5月1日上午,市委宣传部、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市体育局在八一广场共同举办“我为群众办实事·全社会反诈总动员暨防范非法吸收公众存款”千人宣传活动启动仪式。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长万秀奇,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夏清平,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慈海波,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杨玉章,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陈国梁,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书记罗晓云,全国改革先锋、全国最美奋斗者、公安部一级英模邱娥国,中国工商银行南昌分行副行长周霖等出席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徐十斗主持。

    仪式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序幕。夏清平首先致辞,他指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和社会稳定大局。希望广大市民群众增强防骗意识,擦亮眼睛,捂紧钱袋子,坚决防止上当受骗;我们呼吁广大企业、媒体、各行各业和社会各界,继续关心、支持、参与反诈工作和反诈宣传,让反诈知识、防诈意识、识诈技能家喻户晓、深入人心,不断把反诈工作向纵深推进,切实维护社会稳定和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坚决打赢这场人民战争,以反诈工作的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随后,万秀奇宣布仪式正式启动!仪式上,小朋友们向公安英模代表献花。邱娥国发出倡议,呼吁全市人民行动起来,识诈防诈、拒诈反诈,共同打赢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人民战争。周霖进行了发言。

    仪式现场进行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反诈文艺表演,演出吸引了大量群众驻足观看。同时,市局还组织了“警营开放日活动”, 现场展示了警用枪械、无人机及反制设备等警用装备,邀请了广大群众对市公安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顽瘴痼疾整治提出意见建议,组织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主题宣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案例宣讲,打击传销及防范非法吸收公众存款主题宣传,并对打击跨境赌博、打击假币犯罪、网络安全、文明养犬等进行了普法宣传。

    此次活动,现场警民互动频繁、反响热烈,群众纷纷表示要积极加入反诈宣传行列。下一步,将在全市范围持续开展全社会反诈总动员和防范非法吸收公众存款宣传活动,不断加强社会宣传教育防范,扩大宣传范围,提高宣传精准性,持续掀起全社会共同反诈和防范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的新热潮。

    市公安局反诈中心和各分县局领导、公安英模代表、民警代表、社会单位代表、群众代表等共26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