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
陈勇琦
来源:市公安局   发布日期: 2023-10-27   访问量: 

陈勇琦(1966.4-   )男,江西省鄱阳县人,1981年10月入伍,1984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97年10月参加公安工作,历任南昌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队郊区大队三中队指导员,青山湖公安分局湖坊派出所社区民警,现任青山湖公安分局政委,二级警督。陈勇琦同志以“创一方和谐稳定、保一方平安发展”为崇高使命,主动辞去指导员职务要求到社会治安复杂的永人村当社区民警。仅用3年的时间,就由一个社区警务工作的外行一跃成为行家里手,并创造性地总结出以提高六种能力为主要内容的“陈勇琦社区警务工作法”。仅用3年的时间,就将一个社会治安复杂、刑事案件居高不下的“城中村”实现了向平安村、文明村的转变。惊人的奇迹,不是他有绝招,更不是他有三头六臂,靠的是强烈的敬业精神和实践中勇于创新的意识,高度的责任感和时时处处踏实主动的工作作风。他一身正气立警为公,热情服务执法为民,清廉从警、思想过硬,在平凡的岗位上,展示了新时期人民警察忠于职守、奉献有为的良好形象,赢得了辖区人民群众的广泛赞誉和拥护。陈勇琦同志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六次、一等功二次,先后被评为南昌市十大杰出青年、十大平安卫士、南昌市五一劳动奖章、江西省五一劳动奖章、江西省五四青年奖章标兵、江西省人民满意政法干警、江西省十大亲民警察、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等荣誉称号,2008年被公安部授予一级英模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