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警方提示
【百日行动】上好反诈第一课,走好人生每一步
来源:市公安局   发布日期: 2022-09-16   访问量: 
图片

啊啊!我中奖啦!

同学,你清醒一点,

天上不可能掉馅饼!

图片



开学啦!开学啦!
各位同学高高兴兴进入校园的同时
反诈意识可不能松懈哦~
“国家反诈中心APP下了吗?”
“不听不信不转账”
这些你还记得吗?
图片
南昌公安在开学之际
深入各大校园为同学们送上
反诈防骗大礼包
快来看看吧~

图片

西湖分局反诈专班联合十字街派出所深入江西工程职业学院,针对高校大学生开展“反诈宣传进校园”主题活动。同时积极向学生和家长推广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告知一定要接听96110反诈电话,并为现场师生发放反诈宣传单。下一步,学院将安排参加的同学在各个班级开展反诈宣讲主题班会,并要求各位反诈宣传员每日在班级群中发送反诈每日案例及视频,提高全体学生的防骗意识。

图片

“同学们,错过了秋天的第一杯奶茶,可别错过开学的第一杯反诈奶茶哦,扫码答题赢取丰厚奖品。”青山湖分局反诈宣传专班联合青山路派出所、青山湖移动公司为江西省化学工业高级技工学院的同学们开展了一场生动的反诈宣传活动。“反诈达人召集令”一发布,现场参与者十分踊跃,大家纷纷拿出手机扫码进行反诈测试,在做题中了解诈骗分子的惯用伎俩,以及学会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得分高者,开心得拿到了属于自己的“反诈奶茶”,掀起了一轮全民积极反诈的新高潮。

图片

红谷滩分局红角洲派出所在高校学生报到期间,联合电信运营商的工作人员在南昌大学前湖校区开展反诈宣传。在同学们办理校园卡时,民警向同学们发放了反诈宣传单,并引导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大大提升了同学们的反诈意识。

图片

经开分局反诈中心联合蛟桥派出所及江西财经大学保卫处在校园内开展“开学季”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活动。活动中,民警通过现场悬挂横幅、摆放展板、发放宣传单及讲解典型案例等多种方式,向新生宣传当前多发高发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预防措施,让师生熟知诈骗分子常用手段,学会辨别诈骗的实用技巧,防范诈骗的方式方法,使广大师生深入了解各种电信网络诈骗的方式和危害,提高了师生对电信网络诈骗的识别能力和防范意识,营造“一名学生带动一个家庭、一个家庭影响一个社区”的全民反诈氛围。

图片

新建分局反诈中心联合石埠派出所走进江西应用科技学院,为大一新生们上好开学反诈“第一课”。在学校的浴星湖大讲堂,“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分局电侦大队大队长饶型淼以案说法,结合以往校园高发电诈案件特点,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网络刷单、网络交友、网络借贷、出售出租银行卡、手机卡等常见诈骗犯罪的手段、预防方法和相关法律知识,告诫同学们要提高警惕、明辨是非、理性消费,自觉抵制利益诱惑,不做诈骗分子的“工具人”。

图片

南昌县公安局向塘派出所利用开学之机,深入江西服装学院,从与学生密切相关的衣食住行学五个方面入手,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在学院门口显眼位置张贴宣传海报,向师生发放宣传资料、反诈定制宣传品、接受现场咨询等方式,让广大师生认清校园内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的惯用套路,提醒广大在校学生加强个人信息保护,切实提高防范意识。

图片

进贤县公安局反诈中心在江西财经职业学院(南昌校区)举办“反诈专题安全教育”讲座。在讲座中,反诈民警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耐心向大学生宣传电信网络诈骗的危害性以及甄别电信诈骗的方法和技巧,揭露网络诈骗分子惯用的手法、设置的陷阱圈套等,并积极向在座大学生发放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单页,确保宣讲效果入耳、入眼、入心。

图片

安义县公安局反诈中心联合凤凰山派出所深入辖区南昌职业大学,针对高校大学生开展了“反诈宣传进校园”主题活动。并提出防范电信诈骗“五不要”。同时,积极推广学生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告知96110电话一定要接。传授学生“识诈、反诈、防诈”技能,提醒大家要以案为鉴,谨防上当受骗。活动设置反诈宣传展板16块,发放反诈宣传手册、反诈宣传袋、反诈宣传口罩1000余份,推广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1000余人次。

图片

在文章的最后
还是要提醒广大的市民朋友
面对诈骗
我们不能掉以轻心
时刻擦亮双眼,警惕诈骗犯罪
避免上当受骗!


图片

(记得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