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警方提示
南昌警方查处!路虎、宾利、保时捷……停车场内开起“豪车展”
来源:   发布日期: 2019-07-18   访问量: 

出门时座驾是一辆路虎是不是感觉倍有面子但其实很有可能你面前的这台路虎就不是货真价实的“路虎”甚至连“街猫”都谈不上用南昌话说就是“捏了万!”从今年6月起南昌交警开展“围虎”行动行动目标就瞄准了路虎型号的走私车在短短的一个月内在全市范围内就查处路虎型号走私车共计11辆典型案例2019年5月29日16时许,一辆车牌号为京MP0111的黑色路虎越野车引起警方注意,该车从昌九高速进入南昌,研判民警迅速对该车进行轨迹锁定跟踪,8分钟后在南昌城区查获该车,驾驶员李某被查获后称该车是花40万元通过一家名为“黄江腾创车行”购买的,购买时卖家只说车辆不能过户,可以“大胆”的开。

后来,驾驶员李某联系这家车行,车行完全变了一副嘴脸,声称“我们从来没有说过这辆车没有问题”。
李某可能将面临15日拘留,罚款3000元,驾驶证记12分的处罚,对自己想贪图便宜购买车辆的行为后悔不已。什么是走私车?走私车是指没有通过国家正常进口渠道进口的,并未完税的进口车辆,所有的走私车,只要找到买主,车贩子都会提供全套的伪造手续,为了降低上路被交警查车的风险,这些手续都采用了“真牌、真证、可查档”的伪造手段。什么是“真牌、真证”呢?通俗的讲,就是车贩子通过不法手段,查找到同款型、同颜色的合法车辆,将车辆的识别码、车架号、发动机号都拷贝下来,然后伪造一整套同样的手续(包括年检标、交强险发票、行驶证、车牌照灯),这些手续被走私车使用,往往能逃过公安交警部门的法眼。而且违法者手段越来越高明,很多走私车的违法者均利用欺骗手段在车管部门补领机动车号牌、证件、登记证书后继续使用车辆,甚至运用购买报废车辆手续,让走私车拥有一个合法的“身份”。南昌一停车场内开起“豪车展”已经被查处的这类车辆还有很多,记者今天在采访时就看到,不光是路虎车,宾利、保时捷等等豪华车同样不少。
在查处的车辆中,大部分车主声称自己并不知情车辆是走私车,通过各种渠道购买或使用的抵押车辆。实际上,市场上很多声称的抵押“豪车”,大部分为国外二手车、走私车,甚至是报废车,这些车辆通过极低的价格从国外走私进来后,以“抵押车”的名义售卖给国内买主,掌握了国内很多人“好面子”的心理。这类走私车存在非常大的安全隐患,很多走私车实为国外重大事故车辆、报废车辆甚至盗抢车辆,经过简单的外观包装又成为了一辆新式“豪车”,在路上行驶给道路交通安全带来了极大的隐患。交警提醒
南昌交警提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对于伪造变造机动车号牌、登记证书、行驶证机动车驾驶证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予以收缴扣留该机动车,处十五日以下拘留并处二千元以上五千元以下罚款。根据《刑法》伪造、变造、买卖或者盗窃、抢夺、毁灭国家机关的公文、证件、印章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剥夺政治权利;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通过非法手段、渠道获得的抵押走私车,“不知情”也将要面临同样处罚。选择购买二手车需要具备以下两个条件:1、所购车辆的证件是否齐全。(车辆产权证、车辆行驶证、车辆购置附加费、保险单、车辆登记证书、车辆发票)2、购买车辆是否能够过户。天下当然没有掉下来的馅饼,只要能够克服虚荣心,自然就不会做出便宜也能买到豪车的白日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