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警方动态
为150元退款 被骗20万元!?
来源:市公安局   发布日期: 2022-11-07   访问量: 
网购后的你

是否满心欢喜

在等着自己的快递

殊不知

一番消费后

最“惦记”你的

不是商家

不是快递小哥



而是诈骗分子!?


图片
案情回顾












   01 


     2022年11月2日19时许,南昌市公安局西湖分局的辖区群众李先生接到一个00开头的电话,对方自称是某宝客服,称李先生购买的商品存在质量问题,需要对其进行赔偿,由于对方准确说出李先生网购信息,所以他并没有怀疑,开始跟着对方进行理赔操作
  02 


     过了一会,对方称理赔金已经打到李先生支付宝备用金中,共计理赔150元。在李先生进入支付宝备用金中领取后,对方称赔款转了500元,因为工作人员失误多转了350元需要李先生返还,并称如不及时返还,通过备用金开的理赔通道就无法关闭,支付宝将一直扣款
   03 


      李先生赶忙询问如何操作,对方便发来一个QQ让李先生添加,添加后发来一个二维码,识别后显示理赔中心在线客服,对方称李先生支付宝账户异常,需要将钱转出银行卡,于是李先生按照对方要求将自己所有银行卡上的余额转入自己名下一张卡内,之后对方又以李先生银行卡账户被冻结、操作失误等理由,不断要求李先生转账到对方提供的银行卡账户,最后共计被骗20万元。  



图片

图片

图片





   冒充电商、物流客服退款诈骗   




  

     此类诈骗一般是指诈骗分子通过非法渠道获取受害人网购信息,通过说出具体网购信息从而获取受害人信任,以商品质量问题需要理赔工作人员误开通会员需取消等理由,让受害人按照指引操作,从而进行诈骗的手段。


图片






















图片



网购人群增加的同时

诈骗分子也开始蠢蠢欲动

网购虽好

可千万不要被骗喔~

这个防骗指南请你收好!





   警方提示   

图片

    

     1、当接到自称客服人员的来电时不要轻信对方,可联系官方平台客服核实确认。

     2、谨记“00”或“+”开头电话均为境外电话,当接到此类电话时不要轻信,因为极有可能就是境外诈骗电话

     3、正规商家退款都会按照原支付渠道退回无需向对方转账,不要轻易点击或扫描对方发来的链接、二维码。

     4、备用金是一款支付宝借贷产品,里面的钱不是骗子转给你的钱,是支付宝借给你的钱,声称退款转到备用金的均为电信网络诈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