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警方动态
天冷了,有些事儿却很暖~
来源:市公安局   发布日期: 2022-10-10   访问量: 
 寒意渐浓
没有一点点防备
南昌的断崖式降温❄
让不少市民朋友从短袖一下换成了毛衣
图片
南昌公安热心为民“不降温”
近期,南昌公安民警用一桩桩暖心警事
温暖这个秋季
01

孩童走失,民警暖心"找家长"

      红谷滩分局龙兴派出所民警在融创乐园夜巡期间,接到群众求助称自己小孩走失。民警第一时间将孩子的照片发到工作群,发动大家积极转发,共同寻找走失小孩。与此同时,民警一边安抚心急如焚的父母,一边陪同他们在游乐园内寻找、排查。最终,在民警的帮助下,求助者在游客服务中心找到了走失的小孩。

      见到孩子安然无恙后,孩子家长紧紧握住民警的手表示感谢。临别时,民警不忘再次叮嘱家长,外出游玩要加强对孩子的看护,避免类似情况再次发生。


图片

02

物品遗失,民警迅速"寻失主"
图片
近日,在海昏侯国遗址公园的美食街内,一把古琴孤零零“躺”在那,找不到主人。新建分局海昏侯派出所民警立即查看景区内监控,发现古琴是两名女子落下的。由于园内游客人数达到上万,当时又临近闭园时间,为尽快找到古琴的主人,民警对所有监控逐一仔细查看,终于发现了两名着汉服女子的具体位置,直到民警出现在面前,二人才想起自己的琴丢了。


图片
03

伤者倒地,民警热心"护周全"

 近日,安义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民警在巡逻至凤山大道与前进路交叉路口时,发现一起汽车与电瓶车相撞的交通事故。电瓶车及伤者倒在路中间,来往车流密集,十分危险。民警立即上前询问伤者情况,帮助伤者转移到安全位置,并拨打120急救电话,等待救护车到达现场后,民警协助医护人员一同将伤者送往医院,目前伤者正在进一步治疗当中。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