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警方动态
【百日行动】平安与守护撞了个满怀
来源:市公安局   发布日期: 2022-09-15   访问量: 

平分秋色一轮满

长伴云衢千里明

这个中秋节

在每个人心中留下了不同的记忆

对青山湖公安分局而言

刚刚过去的节日

却有着同样的意义


图片

01




图片


     “有人跳湖啦!你们快过来……”正值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当晚,凌晨3时许,塘山派出所接到报警求助。 

      时间就是生命,值班民警肖业清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同时紧急联系消防部门和医护人员。到达现场后,民警拿出救生装备迅速救援,联合消防人员成功将女子救上岸。

      因救援及时,女子身体并无大碍。由于担心女子的情绪再度失控,民警将轻生女子带回了派出所。经了解,该女子因和男友有感情纠葛,便一时想不开产生轻生念头。了解情况后,民警耐心对其进行教育和劝说,鼓励她重燃生活的希望。渐渐的,女子认识到自己冲动行为的不妥,表示今后一定会坚强地面对生活中的困难和挫折。最终,女子在男友的陪伴下回到家中。





02


图片
图片

     “咦,这里怎么有部手机?”9月9日晚9时许,正在万象汇宣防点开展反诈宣传的分局下沉支援民警熊璐在垃圾桶上发现一部手机。想到丢失手机的群众一定会回来寻找,民警一直守在丢失地附近等待,直到商场打烊。于是民警将手机送回京东派出所接处警前台。不一会儿,遗失手机电话响起,来电的正是失主,值班民警接听电话,让失主安心并到派出所来认领。原来,万大爷夫妇在万象汇逛街时,不慎将手机遗失,抱着试一试的想法拨通了电话,没想到自己的手机竟然被民警拾获。拿到失而复得的手机,万大爷连声道谢。






03


图片
    “呜呜,妈妈……我妈妈呢?”中秋节当晚8时许,京东派出所民警吴书恒在万象汇广场附近夜巡时,发现一名儿童孤身一人在广场徘徊,眼中噙满泪水。吴书恒立即上前询问情况,得知小男孩和家人在广场游玩时不慎走散,但由于孩子太小,无法说出家庭住址和父母的联系方式。经过民警多方面工作,终于联系到了正在到处寻找孩子的父母,在中秋团圆夜,顺利将孩子送回了父母身边。


04


图片

9月9日下午6时许,罗家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板溪村谢埠桥底有一名疑似流浪人员蜷缩在桥底。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驱车赶往现场。经询问得知,该男子失业且手机丢失,因身无分文已连续两天没有进食,饥饿难耐。民警立即将男子接到派出所,给他准备了饭菜,并想方设法联系上男子的家人。由于男子家人在外地,民警想到中秋节即将来临,应该帮助男子回家团圆,经过请示,民警将男子送至南昌市救助站。临走前,得知该男子没有返乡经费后,民警掏出口袋里的200元钱资助其回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