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警方动态
【百日行动】暖心的故事,深情的初秋
来源:市公安局   发布日期: 2022-09-20   访问量: 
初心深处是民心,为民服务不止步。自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南昌市公安局坚守为民初心,忠诚履职尽责,在打击各类违法犯罪的同时,立足职能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用实际行动确保群众人身财产安全,有力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下面就随着小编一起来看看

最近发生的一些警民暖心“小故事”吧~
故事1
迷路的小女孩


近日,湾里分局民警在岭秀湖、磨盘山公园巡逻执勤时遇到路过的群众求助,发现一名小女孩在公园游玩时迷路与家人失去联系。民警立即安抚女孩,询问其姓名、家庭住址及父母信息,同时向指挥中心报告。小女孩在民警的安抚下慢慢平复心情,告诉民警其身份信息及父母联系方式。
不久,两名年轻人赶来现场,民警认真核对信息后确定其为小孩父母,并耐心嘱咐,一定要照看好小孩,同时远离周边水域,确保孩子安全游玩。家长激动地握住民警的双手,对民警的帮助表示感谢

图片

故事2  一次安心的报到


近日,群众潘某前往派出所寻求帮助,称自己的儿子因昨天丢失身份证无法去学校报到,民警第一时间与学校取得联系,并帮助该名同学补办身份证以及提供身份证明。
送他们离开派出所时,民警再三提醒到:“以后有任何困难可以随时拨打派出所电话求助”。潘某连连致谢,称看到派出所为民服务的态度,以后小孩在这边读书会很安心,作为家长很放心!

图片

故事3
一次暖心的救助


9月17日,湾里分局中心派出所民警出警返回途中,路遇一辆三轮摩托车侧翻于道路旁,有一名老人头部伤势较重,鲜血不断涌出,民警第一时间拨打120急救电话,并联系其家属。随后,民警又用随身携带的警用急救包为该老者进行紧急止血包扎救助,并安抚老人情绪,询问受伤情况及原因,确保其意识清醒。
救护车到达后,民警协助医务人员将受伤老人抬上救护车送医救治,老人以及家属对民警的及时帮助和快速反应竖起大拇指表示感谢!

图片


故事4
要上学的瑶瑶


今年6岁的小女孩瑶瑶(化名),在加拿大温哥华出生,持中国的旅行证,眼看就要上学了,还没能在南昌市落户,瑶瑶母亲来到东湖分局七里街派出所寻求帮助,并在民警的帮助下顺利办理了户籍落户。
社区民警在向瑶瑶母亲阎女士详细了解了情况后,为其罗列了办理上户需要提交的相关材料清单,并与阎女士约定了办理时间。在办理日期当天,窗口民警仔细查验了阎女士所携带的相关证明资料。同时还与远在国外的孩子父亲进行了微信视频,对其发来的孩子落户申请进行确认。在所有手续准备齐全后,终于帮助瑶瑶完成了落户。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