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警方动态
一线警事 | 特殊的临终心愿
来源:市公安局   发布日期: 2022-09-22   访问量: 

警民鱼水情从来不是一句口号

在我们安享岁月静好的每分每秒

正有无数公安民警为这万家灯火

在各个战线上负重前行卫护一方

图片

他是一名尿毒症患者

临终前他叮嘱妻子到筷子巷派出所致谢

这是为什么?

图片


受丈夫之托送锦旗

9月22日,张女子急匆匆赶到筷子巷派出所,亲手将一面写有“热情服务暖至人心,尽职尽责为民排忧”的锦旗送到社区民警谢桂军手中,张女士说:“我是受已经去世的丈夫之托,表达对人民警察的感谢之情,完成丈夫的遗愿。”这面锦旗,乍一看确实没什么特别的,但背后的故事却让人感动。

图片

一张纸条一个约定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突发,患有尿毒症的辖区居民王某向谢桂军求助,因为自己按要求定期需要做血透,而当时南大一附院是南昌唯一的新冠肺炎治疗定点医院,由于疫情原因王某无法外出前往医院,妻子也滞留在抚州不能返昌。谢桂军了解到王某的困难后,主动开车送王某去医院,为避免在繁杂工作中忘记,谢桂军在一张纸条上写上王某每周做血透的时间,就这样一天又一天,一周又一周,无论刮风下雨,谢桂军一次次来回接送,直到王某的妻子返回南昌。

图片


不多言语的忙前跑后

  “谢警官,又要麻烦你了”,2021年,王某下楼梯的时候不慎摔了一跤,导致出行存在困难,而妻子忙着在外处理儿子的事情,谢桂军接到王某电话求助,又出发带上王某去医院做血透,帮他订外卖,送他上下楼,没有丝毫不耐烦。

图片


这面锦旗藏有辖区群众的感谢……

,王某病重去世,临终前他专门叮嘱妻子,一定要前往筷子巷派出所,感谢社区民警谢桂军,于是就有了开头的那一幕!
 一面“锦旗”,一个“遗愿”,凝聚了群众对公安机关的信任,也是公安工作好坏的试金石。筷子巷派出所在工作中坚持以民意为引领,将群众关心的每一件事当做维系公安工作的基础,用行动赢得了民心,不断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