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警方动态
小记者团参加南昌公安“警营开放日”活动
来源:市公安局   发布日期: 2022-01-08   访问量: 

在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到来之际,为进一步构建良好的警民携手关系,扩大全社会反诈宣传覆盖面,提升反诈宣传实效,1月8日上午,南昌市公安局邀请三十余名南昌晚报小记者及家长走进市局反诈中心和情指中心,开展“警营开放日”活动,参观公安工作场景,了解各警种工作内容,学习安全防范知识。

图片
图片

在情指中心,民警带领小记者和家长们参观了指挥调度工作场景,介绍了调度民警的工作机制。之后,民警通过开展110报警服务台知识讲座,形象地为小记者们讲解了110报警服务台受理警情的类型、程序,还现场解答了小记者们的提问,有针对性地讲解了110报警服务台受理警情的相关问题。

图片

在反诈中心,民警带领小记者及家长们参观了反诈中心的各个工作区域,介绍了中心整体运行情况以及取得的工作成效。

图片
图片

反诈民警通过进行反诈知识讲座,为小记者详细讲解了当前电信网络诈骗发案形势,以及针对中小学生的常见诈骗类型、呈现方式及诈骗手法。小记者们听得津津有味,学习热情高涨,积极与反诈民警互动。民警现场解答小记者们的提问,有针对性地讲解了防诈知识,为小记者及家长们上了一节生动的防诈宣传课。

图片

活动结束后,小记者们纷纷表示,通过这场活动,他们学习了反诈知识和110报警服务台受理警情知识,近距离接触了人民警察,内容丰富,印象深刻。在生活、学习中,他们会进一步提高防范意识和安全意识,并将今天所学到的知识带给家人和同学。随行参观学习的小记者家长也都表示,“这次活动增长了孩子的见识,拓宽了孩子的视野,非常感谢市公安局邀请孩子们来参加此次活动,也祝愿全市的人民警察节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