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警方动态
游戏皮肤“免费领”?熊孩子的“神操作”惊动家长报警……
来源:市公安局   发布日期: 2021-10-28   访问量: 

​​网络游戏诱惑大

不少游戏玩家

为了心仪的装备

不惜重金得到它

但是

你可知对方是“大神”

还是骗子

有人要说了

也有“免费”的装备

既然不花钱

那我就不会被骗

可是,网络上就有这么“一群人”,专盯毫无戒备心理的你,利用游戏充值、找人代练、免费领取游戏装备等方式实施诈骗。

请您接着往下看

案件源于:2021年10月25日晚,在南昌新建分局内值班的民警接到群众报警,得知辖区一“熊孩子”为领取王者荣耀游戏皮肤可能被骗了数万元,民警立刻联系受害人了解详细情况。

13岁的小鹏(化名)正在念初一,家住新建区大塘坪乡,是一个王者荣耀玩家,平时就喜欢拿父亲的手机玩游戏。25日,他被人拉进一个名为“王者5群”的QQ群中,进群后,群里马上就有人主动与他私聊,称有活动可免费领取王者荣耀皮肤。在听到这个“好消息”后,小鹏心想,心动不如行动,按照对方的要求,立即把自己父亲彭某某的微信账号密码、手机验证码、微信支付密码悉数发给对方。

图片图片

当晚,彭某某晚饭时问孩子要手机,小鹏言辞躲闪,不肯将手机还给父亲,父亲发现孩子行为反常便问其缘由,小鹏才告诉父亲这个“好消息”,彭某某立即报警。

彭某某微信零钱及绑定银行卡上共有两万余元,民警立即陪同彭某某连夜前往最近的邮政银行自助机查询,当输完卡号密码查询后,发现卡里的钱目前还没被转走,好险啊......

民警立刻让彭某某先将钱全部取出,超出取款限额的部分转到亲戚账户。而此时在派出所里接受反诈教育的“熊孩子”知道父亲卡里的钱安然无恙时激动的哭了。随后,民警帮助彭某某解封被冻结的微信账号,彭某某带着“熊孩子”连连向民警道谢!

图片图片

图片图片

南昌网警提醒:

家长要保护好自己的身份信息

以及各类支付账号密码

孩子使用的手机

不与家长的银行账号关联

当在网络游戏充值、账号买卖时

一定要小心

请通过正规网站操作

一切私下交易均存在被骗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