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警方动态
刷单返现“不该尝的小甜头”
来源:市公安局   发布日期: 2021-05-25   访问量: 

近日,南昌公安反诈中心止付大队接到一起刷单返利诈骗警情。受害人许某共被骗110000元整。民警通过回访得知,受害人许某前日突然被拉进一个微信群,在群内只要关注公众号就可领取红包,紧接着群内就有人发布下载APP的链接,声称下载后在APP内完成任务有更多红包可以领取,利益驱使下,受害人许某便下载了名为“飞机聊”的APP,并按客服要求操作,顺利领取了红包。随后客服声称,刷单可以返高额度现金,受害人抱着试试的态度按照客服要求存入10000元,没过多久平台立即返了2000元。13日上午,受害人继续接单,客服下达了大额订单,要求许某存入50000元,许某按要求操作后,客服声称受害人操作错误,资金被锁死,并声称需要再存入60000元才能返还存入的50000元,受害人按要求操作后,客服依然没有返还受害人资金,许某才恍然大悟,发觉被骗,于是便立即前往派出所报警。

止付大队接到警情后立即开展资金研判工作,及时为受害人挽回损失60000元整。

          南昌网警提醒:诈骗分子以“领取红包”为由引诱受害人入局,后以下载app、刷单返现,并通过给点“小甜头”以后再要求受害者投入大额资金的方式,骗取受害人钱财。遇到类似情况,请务必提高警惕,谨防上当受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