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警方动态
擦亮眼睛细分辨,平台投资需谨慎!
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5-08   访问量: 

平台投资类诈骗犯罪分子通常会引诱受害人进入虚假的投资平台,让其交易亏损或显示盈利无法提现。

以下为典型案例:社区群众在4月16日被一陌生人拉入一微信刷单群。前期都是刷一些小任务,并有返利,而后受害人在对方的指引下在该群内下载了一名为“飞讯”的APP,而后在该平台内充值投资。受害人注册充值后,点击提现时对方说受害人流水不够需要充值到10万元才能提现。于是受害人又继续充钱。再次点击提现时对方又表示受害人提现太频繁拒绝提现,又要求受害人继续充值,受害人这才反应过来被骗了,拨打110报警,损失金额87500元。

【诱因分析】:

       1、受害人缺乏网上络知识,盲目的贪便宜,认为会有白赚的钱,且对陌生人毫无防备完全信任对方才导致被骗。

        2、因前期投资有小额盈利后受害人便彻底相信。

【宣传提示】:

        1、小额投资能正常取现的目的,是让人对平台深信不疑,在放松警惕之后实施大额诈骗。

        2、投资有风险,不要轻易相信网友所说的“稳赚不赔”、“低成本、高回报”之类的赚钱谎言。

        3、有理财需求一定要通过正规的渠道进行投资,凡是承诺“稳赚不赔”“低成本、高回报”的都是诈骗。

4、涉及金钱交易时,有任何疑问都可以拨打110。西湖公安,守护您的钱袋子,我们在您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