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警方动态
【全民反诈】微信号出租也可能违法?
来源:   发布日期: 2020-10-22   访问量: 

​​最近

一种新的“赚钱”方式横空出世

“高价收微信号,不想卖的可以租,180/天”

“出租微信加我,长期有效”

“注册1年、绑定手机,有交易记录”

微信还能出租?

惊讶之余竟然有点心动

账号密码借出去几天

就有几百块到手

这样不劳而获又稳赚不赔的好事

上哪找啊!

案例:出租微信号被用于诈骗案例

警方在办理电信网络诈骗案件中,发现个别中学生经同学、社会闲散人员介绍,将自己的微信号以每天40-80元的价格出租给他人使用。在校学生应该增强个人新型安全保护意识,不要将自己微信、QQ号、身份信息、银行卡等出租或转借他人使用,防止违法犯罪人员利用。出售买卖实名制手机卡、银行卡,一旦被用于犯罪环节,公安机关将依法对其进行警告、训诫、罚款、拘留,情节严重的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如有疑问,可拨打96110咨询。

在社交平台上随便搜一搜就会发现

租购微信的广告并不少

发布者在网上给出

一天几十元到几百元、甚至上千元的报价

成功让部分用户,将微信账号密码拱手相让,但也引起了更多用户的怀疑:

出租/买来的微信号

到底被用来干什么呢?

答案只有一个

租微信号,本身就是个陷阱

显然,这些人千方百计拿到用户的实名制账号,当然不是用来投票那么简单,有“租号”需求的,不是违法犯罪团伙,就是想打“擦边球”的灰产组织,他们在网上发布虚假广告,美其名曰是“短期租借”,其实就是变相盗号,哄骗用户自己交出账号、密码,再理所当然地将这些账号挪作他用。

一方面,账号使用权的离手,意味着用户的隐私也将脱离防护,另一方面,在没有提前通知的情况下,好友对用户账号出租并不知情,因此用户的身份极有可能被冒用。假扮号主身份向好友借钱、申请借贷、骚扰朋友,或发布虚假广告实施诈等情况都时有发生。

不仅如此,由于普通用户的实名账号拥有支付功能,而且一般没有异常交易记录,因此很容易被不法团伙(即所谓‘水房’)盯上,用来拆分、“洗白”他们手上的赃款,逃避监管部门和警方的监控、追踪。

而一旦用户出租的微信被卷入“洗钱”风浪,他们的账号也将不再“清白”。

希望大家远离这种违规行为不管在哪里看到类似“租售微信”的信息都保持冷静不被对方承诺的高利所迷惑,最重要的一点是没有买卖就没有伤害大家都不要去卖自己的微信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