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警方动态
湾里分局组织开展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专题学习
来源:   发布日期: 2018-10-22   访问量: 

1019,湾里分局召开党委会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分局党委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办公室、政工监督室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副区长、分局局长谢浩同志主持会议,并就学习贯彻落实好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上,分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高名治同志传达学习了近期上级重要会议、文件精神,并领学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全文,从八个方面对修订前后的《条例》进行了解读。

会议指出,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适应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对全面从严治党,加强纪律建设的再动员、再部署,体现了党中央坚持不懈、持之以恒将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的坚定决心和担当精神,进一步释放以铁的纪律管党治党的强烈信号。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民警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把学习贯彻落实好《条例》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全体党员民警要增强学习贯彻《条例》的自觉性,充分认识新修订《条例》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全体班子成员要率先垂范,带头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条例》,在学习贯彻上走在前、做表率。要学用结合,积极主动学,带着问题学,联系业务学,以干促学、学以致用,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二要知责明责,进一步突出全面从严。全体党员民警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对照整改,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拥护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忠实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履职尽责、务实重行,为“打造全市最安全城区,建设群众最满意队伍”做出应有贡献。三要严格履责,进一步强化作风建设。全体班子成员要强化责任落实,不断压紧压实管党治党、管警治警政治责任,全面提升分局党委班子建设水平。要强化条例执行,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准确运用“四种形态”,让全体党员民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发挥“头雁效应”,为机关、为基层、为部属当好表率,严于律己,确保自我干净和队伍纯洁。要强化制度建设,针对队伍建设暴露出的突出问题,织密织牢制度的笼子,把新《条例》的要求落到实处,奋力开创新时代湾里公安全面从严治党治警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