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警方动态
东湖分局召开重阳节老干部座谈会
来源:   发布日期: 2018-10-19   访问量: 

 

重阳秋枫满堂红,又是一年欢聚时。1016日上午,东湖分局十二楼会议室召开了主题为“传承的力量”的重阳节老干部座谈会。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庭健,分局党委委员、装财科科长万小毛与近100名分局离退休老干部、20余名今年首授警衔的民警欢聚一堂,共同见证新老同志的荣誉与责任的交接,共同见证东湖公安精神的传承。

传承信念,铁肩担道铸警魂。在干部退休仪式上,今年退休的易珍同志回顾了自己从事公安工作的历程,讲述了自己的公安情怀、从警感悟和退休感言。随后,今年首授民警董旭、曹昱青的表态发言铿锵有力,表达出秉承东湖公安优秀传统、开拓东湖公安新局面的忠贞之志,彰显了新一代东湖人良好精神面貌。总支书记黄大诚汇报了老干部支部近来的工作。

受东湖区副区长、分局局长余炜委托,刘庭健作了讲话。他指出,老干部是东湖公安事业的开拓者、奠基人,为东湖公安的建设、发展做出了历史性贡献。这次座谈会的主题是传承的力量,把退休干部仪式和今年首授警衔的授衔仪式放在一起,就是要把老干部们勇于拼搏、甘于奉献的东湖精神一棒接一棒的传承下去。

刘庭健表示,分局党委将继续保持老干部的政治待遇,及时向老同志通报党和国家的重大决策和分局改革发展的重要情况,定期听取老同志的意见和建议,邀请老同志参加一些重大活动,使老同志及时了解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及时了解分局发展的新成就;将继续保持老干部的生活待遇,努力克服当前经费紧张等困难,全力落实好免费杂志、生病住院探望慰问,特困、重病的优抚、支助等服务保障,确保离退休老干部政治待遇和生活待遇落到实处,让大家老有所养、老有所依;将继续保持老干部的组织待遇,进一步完善组织设置,落实工作职责,丰富活动内容,确保离退休干部党总支组织健全、制度完善、管理规范、活动经常,适时开展一些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确保老同志们老有所为、老有所乐。

万小毛强调,分局将继续坚持对老同志的历史功绩和巨大贡献永远不忘,对老同志的优良传统和崇高精神永远不丢,对老同志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永远不变作为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导思想,把“爱老、敬老、重老”作为老干部工作的理念,也希望广大老干部能够做好东湖精神的传承,活出生活的美好,活出人生的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