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环境保护
江西“昆仑2020”专项行动战果丰硕
来源:市公安局   发布日期: 2021-03-18   访问量: 

2020年,全省各级公安机关按照公安部统一部署,深入组织开展了“昆仑2020”专项行动,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与食药环领域、水域违法犯罪防范打击工作,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水域生态安全,营造良好法治营商环境,服务我省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公安力量。

专项行动期间,全省侦破食药环刑事案件3131起,其中食品类448起、药品类173起、环境类827起,打掉犯罪团伙536个,抓获犯罪嫌疑人3525名,涉案总价值18.08亿元。在开展涉疫情犯罪专项打击方面,侦破制售假冒伪劣商品等违法犯罪案件126起,查明伪劣口罩或其他涉案物品765万余件,涉案金额2875万元。多起案件被中央依法治国办公室、最高人民法院、公安部评为全国典型案例。公安部先后6次发来贺信贺电予以表扬,省部级领导批示肯定20余次,我省各项工作指标均位居全国前十。

2021年,全省公安机关将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公安部部署要求,持续推进“昆仑2021”“长江禁渔”等专项行动,确保打击破案和规范执法、惩治违法犯罪和保障合法权益并重,努力实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全面推动我省食药环犯罪侦查工作再上新台阶,以一流业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