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环境保护
进贤县公安局成功侦破一起环境污染案
来源:   发布日期: 2018-08-08   访问量: 

  近期进贤县公安局直属机动大队在刑侦大队治安大队和反恐情报大队的大力协助下,历经 3个月的调查取证足迹遍布浙江安徽山东陕西内蒙北京等六省市抓获进贤砖瓦一厂非法提炼废铅污染环境案犯罪嫌疑人7

   20171128日事发之日犯罪嫌疑人杜某国等人在未取得任何环保手续及生产资质的情况下非法处置废铅板和废铅膏涉案金额价值200余万元经环保部门认定犯罪嫌疑人杜某国等人处置的废铅板和废铅膏被列入国家危险废物名录(2016)》,废物类别HW31含铅废物废物代码为421-001-31;原材料废铅板和废铅膏堆放场地含铅量PH值达到8.33。

   犯罪嫌疑人杜某国等人的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三十八条之规定中涉嫌污染环境罪县公安局于2018330日移诉至进贤县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