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公安要闻
肖铁军:奋楫扬帆新征程 勇毅前行创伟业 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新篇章贡献公安力量
来源:市公安局   发布日期: 2022-11-28   访问量: 

奋楫扬帆新征程 勇毅前行创伟业 

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新篇章贡献公安力量

江西省南昌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 肖铁军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道理学理哲理,是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对于我们在新时代新征程全面把握、忠实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必须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握好、运用好“六个必须坚持”,更加坚定、更加自觉、更加忠诚地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


坚持人民至上,传承红土情怀,担当守安利民时代重任。我们用最硬的铁拳保障人民权益,推行专项行动、专班突击、专案攻坚和资源、力量、手段三集中打击模式,打出平安高地。用最密的网格守护人民安宁,布设点上有警、线上有站、面上有所的防控网,筑牢铜墙铁壁。用最优的服务增进人民福祉,深化公安政务服务改革,优化“一网受理”“一次不跑”和预约服务等便民利企举措。


坚持自信自立,建强平安南昌,打造共建共治共享标杆。我们将夯实重心下沉、效能提升的基层基础,强化警务区考核、民意考评、职级晋升考量,持续激发战斗力。增进防范在早、处置在小的意识能力,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传承和发扬邱娥国工作法,开展“串千家门、摸千家情、办千家事”活动,让平安底气更足。营造人人有责、人人尽责的社会氛围,强化基层治理,壮大“洪城义警”队伍,健全社区(村)警务与党务、政务、事务“四务共治”,形成问题联治、风险联控、工作联动、平安联创的格局。


坚持守正创新,赓续八一血脉,推动改革赋能全面深化。我们将秉承敢为人先、勇于创新的八一精神,致力打造“数治+人力”智慧中枢,建设支撑全警的算法超市,实现一体化全流程闭环履职。优化“网上+网下”联战机制,建立网络空间数据要素全息图和跨警种、跨区域预警阻断机制,定向预警分析研判、反向查找潜在隐患、靶向阻断犯罪风险。创新“常态+专项”督察架构,做精做强日巡查、周讲评、月通报。


坚持问题导向,发扬斗争精神,培塑英雄警队优良作风。我们将以系统观念服务发展破冰,以法治思维保障民生破题,以强基导向推动改革破局,为加快实施“强省会”战略有力护航。坚持刀刃向内,紧盯“四风”顽疾,通过综合把脉、动态施策激发战斗潜能。打造“一支部一品牌、一警种一阵地”,确保固本、塑形、提质贯穿全程,以好作风赓续好传统、以新作为建功新时代。


坚持系统观念,守护正义天平,筑牢长治久安法治之基。我们将大力推进新时代法治公安建设,全面提升执法素养,组织开展执法大练兵、业务大培训。全面厘清权责清单,纵向科学划分市、县、所层级权责,横向依次明确接处警、受立案、案件办理、审核审批等流程权责,实行办案积分制考评。全面抓实质效监管,严格落实执法质量、执法责任、执法过错追究“三个终身制”。


坚持胸怀天下,牢记“国之大者”,构建更高质量安全格局。我们将以全局思维捍卫政治安全,多平台筛选、广覆盖侦控、全链条打击,切实守住政治安全底线。以全盘视野助力经济发展,全面强化重点领域风险防控,高效落实优化营商环境“双十条”,做优合成服务中心、警企服务队等品牌。以全域谋划维护公共安全,常态化开展全域公共安全隐患排查促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