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公安要闻
肖铁军深入经开分局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市公安局   发布日期: 2022-11-11   访问量: 

11月7日下午,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长肖铁军深入经开分局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由经开区党工委委员、公安分局局长谢浩主持。

肖铁军围绕“确立大会主题、提出新时代三件大事、总结非凡十年、阐释‘两个结合’、概括党的创新理论、明确‘五个重大原则’、论述中国式现代化、描绘‘两步走’蓝图、指出大党独有难题、强调‘五个必由之路’”等十个方面,全面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

肖铁军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从战略全局深刻阐释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科学谋划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肖铁军强调,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公安机关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一是广泛开展学习宣讲。各级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组织“三会一课”、小组学习、辅导交流、专题研讨等多种方式,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走深走实走心。二是周密组织集中培训。要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纳入公安教育培训工作整体计划,分期分批、分级分类开展全员政治轮训,引导全体民警一体领会、一体掌握、一体贯彻,真正用新精神、新思想、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是精心抓好调研谋划。要带头做好调查研究,认真梳理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精心研究谋划明年公安工作的思路举措,推动公安工作提质增效、出新出彩;要深入系统研究,紧密联系公安工作实际,聚焦各类难题问题,提出具体实施意见和对策举措,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四是迅速掀起宣传声势。要创新全媒体传播理念方法,构建大宣传工作格局,充分利用召开新闻发布会、组织媒体采访、开展系列访谈、开设专题专栏等多种宣传形式和手段,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警营,形成强大声势和浓厚氛围;要结合表彰奖励工作,大力选树一批先进典型,充分激发正能量。

肖铁军同志所在的市局办公室党支部和挂点联系的经开分局刑侦大队党支部民警及经开分局部分民警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