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公安要闻
肖铁军深入经开分局刑侦大队调研指导
来源:市公安局   发布日期: 2022-01-08   访问量: 

1月7日上午,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长肖铁军轻车简从,深入经开分局刑侦大队调研指导工作。区党工委委员、分局局长谢浩,市局办公室主任邵进,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何鸿江,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徐辉陪同。

在刑侦大队党支部,肖铁军认真听取了支部工作情况汇报,并与党员民警进行了交流座谈。他指出,经开分局刑侦大队党支部是一个战斗能力很强的堡垒,在维护社会稳定、打击违法犯罪、服务人民群众等方面取得了卓越成绩,获评了全市、全区先进集体。

肖铁军要求,面对新时代、新形势、新挑战,支部全体党员民警要发扬优良传统,持续做好打防管控各项工作,具体做到“五个进一步”:

一要进一步夯实党建基础。要牢牢把握“公安姓党”的政治属性,以党建工作为统领,以党建带队建、以队建促工作,不断强化对党负责、对人民负责、对事业负责的理想信念,切实筑牢对党忠诚、听党指挥、为党尽责的思想根基。要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力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二要进一步深化扫黑除恶。要全面推进扫黑除恶常态长效,建立健全源头治理、举报奖励、依法惩处、督导督办、考核评价、组织领导六项机制,确保“机构不撤、人员不变、力度不减”。要深入落实黑恶案件月研判机制,定期对辖区所有案件进行汇总梳理和线索核查,及时掌握涉黑涉恶苗头性问题,确保发现在早、处置在先、清除在小,坚决防止黑恶势力死灰复燃。      
三要进一步加强刑案打防。要严格落实例会制度,加强对现发案件的研判分析,采取针对性的打击防范措施。要强化天网布建、道路照明和法制宣讲,挤压违法犯罪空间。要牢记“路虽远,行则必至;事虽难,做则可成”,深刻认识网络信息化发展趋势,做好与电诈案件长期斗争的准备。在打击上,要紧盯涉案信息流、资金流、人员流,实现全链条、全要素、全环节打击。在防范上,要提升防诈宣传、涉诈预警、反诈劝阻质效,不断增强群众反诈本领和防骗能力。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摆在首位,多破快破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小案,让群众的获得感更加充实、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四要进一步提升斗争本领。要针对日趋复杂的治安环境和快速变化的发案特点,全面加强学习培训和业务技能“传帮带”,不断了解新生事物、掌握客观规律、促进公安工作。要进一步加强刑事基础工作,完善刑事技术数据库,做到主动感知、主动研判、主动进攻,实现公安战斗力的非警力增长。         
五要进一步推进执法规范。执法工作是公安工作的生命线,要从接处警开始,做到言行规范、程序规范、处置规范。在执法过程中,要注意方式方法,本着对组织、对家庭、对自己负责的态度,做到安全、规范、稳妥执法,避免无畏的牺牲。要聚焦大案要案,落实舆情处置“三同步”要求,做到提前预防、依法处置、迅速管控,防止小事拖大、大事拖炸,全力维护社会大局持续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调研期间,肖铁军专门来到分局新落成的联勤指挥中心和行政服务大厅,现场查看了功能演示,对“高智能、深融合、秒同步、真扁平”的工作理念和24小时不打烊的服务模式给予了充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