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公安要闻
南昌市公安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会
来源:市公安局   发布日期: 2021-12-01   访问量: 

12月1日,南昌市公安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开展专题交流研讨。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长肖铁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专门派员到会指导。

会上,组织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习近平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等内容。部分市局党委班子成员和分县局、局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围绕主题,结合实际,依次作交流发言,畅谈了体会认识和思路打算。

      会议要求,全市公安机关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常态开展精读研学,深刻感悟思想伟力,全面汲取奋进力量,不断淬炼过硬本领,推动南昌公安工作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要全员提升对党绝对忠诚新境界。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认识“两个维护”的历史必然性和极端重要性,始终坚持“两个维护”这一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坚持不懈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重要训词精神作为科学行动指南,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持续抓好各级领导班子和基层党组织建设,坚决做好省厅党委对市局党委政治督察的“后半篇文章”。

要全面展现履行使命任务新担当。始终把维护政治安全置于首位,增强忧患意识,统筹运用各种资源和手段,筑牢政治安全坚固屏障。充分发扬新时代“枫桥经验”,弘扬新时代“邱娥国精神”,从更高起点、更广领域、更深层次上化解消除各类矛盾风险隐患。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强化社会面打防管控,严厉打击扰乱企业生产经营的违法犯罪行为,营造良好的法治营商环境。

要全速推进公安工作发展新变革。进一步深化机构改革,实现专业打职业。深化公安大数据智能化建设应用,推动警务工作更智慧、服务群众更智能、社会治理更高效。强化法治思维,完善执法制度体系,加强执法支撑保障。完善落实好派出所勤务运行“八个一”工作机制,深化公安交治融合建设,推动机关民警下基层帮助工作,做实青年志愿勤务服务。

要全力塑造过硬公安队伍新形象。压紧压实主要负责同志“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推动完善市、县两级公安机关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工作体系。重点抓好执法突出问题、执行“三个规定”、违规经商办企业和违规参股借贷、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等领域专项排查治理,持续开展“转作风提效率树形象”专项整治。大力弘扬英模精神,加大先进典型选树表彰力度,细化爱警暖警措施,不断提升民警获得感幸福感。

要全域谋划明年公安工作新思路。加力推进绩效冲刺攻坚,全力攻坚落后项目,巩固提高优势项目,确保顺利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梳理取得成效、工作亮点,分析差距、找出不足,认真谋划明年及今后一个时期的公安工作,推动公安工作从“有没有”向“好不好”转变,以实际行动检验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实效,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市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徐十斗以及市局在家党委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全市公安机关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各分县局、局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