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公安要闻
陈国梁出席全市公安机关政工干部(教导员)暨党史学习教育培训班开班仪式
来源:市公安局   发布日期: 2021-08-24   访问量: 

8月23日上午,全市公安机关政工干部(教导员)暨党史学习教育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市警校报告厅举行。市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陈国梁出席并讲话,会议由市警校副校长辜红主持。教育训练处处长闵尊东、副处长吴学、市警校相关处室负责人及全体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

会上,宣读了本期培训班教学计划,对教学和考核工作作了安排,强调了培训班管理事项,对作风纪律提出了具体要求。两名学员代表进行了表态发言。

会议强调,全体学员要珍惜难得机会,把握目标要求、端正学习态度,确保学有所成、学有所获。一要提升站位,勇于担当。政工干部要有“政治上更高、学习上更先、素质上更强、作风上更优、纪律上更严”的作风品质和能力素质。全体学员要紧紧围绕“明确工作方向、提高工作能力、提升工作效能”的目标要求,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历史担当、责任担当,牢固树立岗位就是使命,责任就是命令的担当意识,在破“疑难杂症”中展示担当,在碰“烫手山芋”中展示担当,在办民生实事中展示担当,为打造一支素质过硬、精干高效、朝气蓬勃、奋发有为的基层政工干部队伍而共同努力。二要学以致用,推动工作。此次培训紧扣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党史学习教育,精心设置了政治理论学习、党建工作、思政工作、支部书记开展工作的艺术与方法、教导员带队伍的方法、行政日常管理制度、周边国际形势分析、舆情处置与应对策略、心理健康教育等课程。要真正安下心来学习、静下心来思考、沉下心来钻研,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切实把学习成果运用到实践工作中,与当前公安重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不断提升抓班子、带队伍、促工作的能力水平,以新担当、新作为、新形象、新业绩来检验培训的成果,不断在忠实使命、创新发展、服务大局中,唱响时代旋律,打造公安品牌,彰显省会担当。三要严守纪律,端正警风。要发扬以身作则的优良作风,做好由“主任”“教导员”到“普通学员”之间的角色转换,迅速投入到学习培训中。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各项纪律规定,严格落实培训班警务化管理要求和各项规定,严格请销假制度,坚持“一日生活制度”,认真落实疫情防控有关要求,严格落实“禁酒令”。要把培训学习当作提升党性修养、激发工作热情、增强干事信心的“加油站”,努力做到学习上有进步、思想上有提高、工作上有促进,以锐意进取的工作状态、开拓创新的精神风貌,为推动南昌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