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公安要闻
市局召开党建“三化六好”建设现场会
来源:市公安局   发布日期: 2021-08-05   访问量: 

8月4日上午,市局在404会议室召开党建“三化六好”建设现场会。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市长、公安局局长万秀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直属机关党委书记陈国梁出席会议。会议由市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徐十斗主持。

会前,现场观摩了红谷滩分局沙井派出所、市局情指中心、科信支队的党建“三化六好”建设成果展示。会上,国保支队党总支、交管局机关第五党支部、网安支队党总支、政务服务支队党支部、东湖分局法制案审大队党支部、西湖分局筷子巷派出所党支部分别作了经验介绍,七个单位进行了书面交流。陈国梁通报了市局党建“三化六好”建设情况,要求各单位党组织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抓住关键环节,采取有力措施,不断推动党建“三化六好”工作再上新台阶。一要落实党建主体责任,建强领导班子。二要抓好党员发展和党务培训,带好党员队伍。三要抓党建促业务,拓宽发展思路。四要夯实基层基础,完善制度机制。五要加强宣传交流,营造良好氛围。六要抓好党员活动,提升服务能力。

万秀奇充分肯定了全市公安机关各级党组织上半年所取得的成绩,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深刻领悟“七一”重要讲话新要求,牢牢把握公安党建的时代坐标。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科学擘画了我们党走向未来的新百年蓝图。在奋进新征程的历史节点、提升南昌首位度、彰显省会担当的重要阶段,面对新的赶考之路、新的伟大工程、新的时代号召,公安党建要向“全域建强”、“严密体系”、“首位标准”不断迈进。二要精准聚焦公安党建新任务,坚决扛起建强堡垒的使命担当。始终以党的建设总要求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好《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各项要求,以政治建设全面提升党建引领力,以理论武装全面提升党建原动力,以强基固本全面提升党建组织力,以铁军锻造全面提升党建执行力,为新时代公安事业创新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三要着力回答公安党建新课题,全面巩固融合赋能的组织优势。公安党建工作必须始终与党的重点工作“同频共振”、与中心工作“合心合拍”、与基层实际“同步接轨”,找准党建与公安事业发展、安保维稳、执法办案、服务人民、服务经济发展的结合点,持续拓宽党建赋能的实践路径,迭代优化党建引领的组织基础,高效运行党建聚力的争先机制,最大限度将党建工作优势转化为公安治理效能。四要全面强化公安党建新思维,更高质量推动任务落地见效。要紧跟时代发展大势,锐意改革创新,在工作中主动导入数字化、一体化、智能化、现代化理念,从更高维度、用更大力度推动公安党建高质量发展,以“到边到底”意识抓兜底、以“走在前列”标准创品牌、以“整体智治”思维促变革、以“底线管理”要求强基础,构建符合新时代要求、体现实战化特点、具有公安特色的党建体系。

徐十斗就贯彻好会议精神,强调了三点意见:一要把牢政治方向,提升党建标线。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局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立足于“实”的标准,既要打造风景,更要注重实效,紧扣中心工作、重大任务,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党建工作。二要聚力目标任务,筑牢党建基线。要聚焦 “三化六好”目标,进一步补齐党建硬件软件“基础课”,提升党务工作能力“基本功”,夯实党的一线组织“最基层”,确保党建“走前列、树标杆、谱新篇”。三要立足效果导向,压实责任底线。要立足“三化六好”提质增效,压紧压实党建工作责任,强化督导检查、述职评议、考核通报,传导压力、激发动力、提升活力,推动形成大抓党建的良好氛围、生动局面。

各分局、局直设党委单位政委,局直机关单位党组织书记、政委,以及各分局、局直设党委单位政工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