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公安要闻
郑义端同志出席警务自助服务综合一体机座谈交流会
来源:   发布日期: 2018-11-30   访问量: 

为深入推进“放管服”工作,1023,在920党委会议室,市局改革办邀请了航天神舟智慧公司举行警务自助服务综合一体机座谈交流会。市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郑义端同志出席了座谈会,市局改革办、治安管理支队、交管局、户政支队、出入境支队、科信支队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交流会。

     航天神舟智慧公司围绕已在郑州市投入使用的警务自助服务综合一体机的研发背景、设计思路、功能亮点、升级展望一一进行了详细介绍。随后,各业务支队负责同志围绕“放管服”工作,结合本部门业务同公司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郑义端同志就如何深化我局“放管服”,让群众能“就近办”“机器办”提出了要求。

    郑义端同志指出,航天神舟智慧公司通过研发综合一体机把治安、户政、车驾管、出入境等部门7大类26项公安业务从窗口转移到综合一体机上办理,特别是出具无违法犯罪记录证明、临时身份证明等功能,不仅方便了办事群众,同时解放了警力,理念很新,效果很好,为南昌公安深化“放管服”,实现 “就近办”提供了很好的思路和借鉴。

    对如何深化 “放管服”工作,郑义端同志与座谈人员交流了意见:一是深化“放管服”,非常有必要。深化“放管服”工作,中央有要求、公安部有部署,省厅有措施,市局要抓好落地,这项工作对南昌公安而言,既是考验,也是检验,要解放思想,做到应放尽放、抓好各项便民利民措施的落地。二是深化“放管服”,需要大整合。综合一体机把不同业务部门的机器整合到一起,关键在于数据的整合、后台的支撑。我们要通过融警机制改革,进一步抓好警力资源、社会数据、业务功能的整合,既可以服务群众,也可以服务公安,追求效果最大化。三是深化“放管服”,必须接地气。综合一体机设计要与群众的需求密切相关,既要做到简单、智能、智慧,又要经济实惠,覆盖面广,打造5分钟便民服务圈,既要让老百姓喜欢,又要让公安民警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