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公安要闻
市局在南京大学举办警务纪律督察与实战应用培训班
来源:   发布日期: 2018-11-20   访问量: 

为积极适应新时代公安纪检督察工作新形势、新任务,不断提高全市公安纪检督察干部纪律意识,拓宽眼界思维,提升业务能力和水平,经市委组织部、市局党委批准,1112日至18日,由市局党委委员、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李永春同志带队,市局督察支队牵头在南京大学举办南昌市公安局警务纪律督察与实战应用培训班,全市纪检督察及兼职督察干部代表60人参加。

市局党委高度重视此次培训,主要领导多次听取培训准备工作汇报。市局政治部对此次培训给予了大量的帮助支持,督察支队前期派员赴南京大学做了全面细致的考察,为培训班的课程设置、后勤保障和组织安排工作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在为期一周的培训中,培训班充分挖掘优质教育资源,邀请了公安部、江苏省委党校、南京大学法学院、南京大学商学院、南京陆军指挥学院的知名学者教授授课,综合运用了专题授课、现场教学、分组讨论等多种教学方式,内容包括政治、经济、国防、历史、科技等方方面面,既有宏观审视又有微观分析、既有前沿信息又有实践案例,师资高端、内容丰富、含金量高。在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碑前,全体培训学员怀着庄严肃穆悲痛的心情向遇难者敬献了花圈、寄托了哀思并许下了为祖国繁荣富强而不懈努力的誓言。在南京市公安局,听取了南京市纪委常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市局党委委员、第一副督察长杨健同志关于民意110、微警务和公安纪检督察工作介绍,认识到了差距、理清了思路、找准了目标。

在培训班结业仪式上,6名优秀学员代表进行了发言,感谢市局党委关心厚爱,纷纷表示这次培训是一次令人难忘的头脑风暴、营养丰富的理论盛宴、尤为珍贵的人生经历,通过学习及时解决了思想上的疙瘩、工作上的难题、能力上的不足,增强了做好全市公安纪检督察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李永春同志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本次培训班主题鲜明、意义重大、内容丰富、含金量高、规范有序、班风优良,全体学员在培训过程中始终精神饱满、全心投入,自觉服从管理,严格遵守纪律,表现出了强烈的求知欲望、扎实的整体素质和良好的精神风貌,集中展示了全市公安纪检督察干部和兼职督察干部的风采。希望全体学员将本次培训班培育的良好作风和南京大学的良好学风带回去,将学习作为成长的不竭动力,将实践作为进步的永恒源泉,将理想信念作为人生事业的坚强保障,确保学以致用,为新时代南昌公安工作上台阶上水平贡献纪检督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