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公安要闻
市局举行2018年上半年人民警察退休荣誉仪式
来源:   发布日期: 2018-10-16   访问量: 

 

10 16日上午,市局在920会议室为2018年上半年光荣退休的民警举行了“传承红色基因,无悔从警青春”为主题的退休荣誉仪式。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长万秀奇同志,市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徐十斗,市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陈国梁同志出席仪式,市局办公室、人事处、综合处等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和25名退休民警代表及新警代表参加了仪式。

仪式由徐十斗同志主持。陈国梁同志宣读了《关于授予梁捷等同志从警纪念章的决定》。随后,25位退休民警代表佩戴着“光荣退休”的红色绶带,踏着欢快的乐曲,依次走上主席台,逐一接受“从警纪念章”、“退休纪念品”,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退休民警代表脸上洋溢着喜悦的笑容。

在仪式上,退休民警代表朱培青同志深情回顾了对公安工作的无限热爱,对朝夕相处战友们的无比眷恋,表达了对市局党委的感谢之情,表示退休后要不断发挥余热,继续关心支持公安事业。新警代表孙琪歆同志代表青年民警作表态发言,表达了要向退休老同志学习、弘扬传统,做好本职工作的决心和信心。

万秀奇同志代表市局党委向广大退休民警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并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举行退休荣誉仪式颁发从警纪念章、纪念盘,既是市公安局党委落实从优待警的政策,又是褒扬公安机关退休人民警察为公安事业奋斗的重要举措。

万秀奇同志表示,退休民警作出的历史贡献,我们有目共睹、不会忘记。南昌公安工作的每一步发展,每一项成绩,都离不开广大退休民警的艰苦奋斗和不懈努力,凝聚着同志们的心血和汗水。退休民警们每一位都是功臣,历史不会忘记、市局党委不会忘记,全市8000公安民警不会忘记。希望年轻同志以老一辈公安民警为榜样,学习他们崇高的精神品质、优良的传统作风、过硬的技术本领,主动履职担当,勇于改革创新、建功立业。

万秀奇同志希望,退休民警的退休生活,力求老有所为、老有所乐。一是退休不褪色,保持好品质。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听党指挥、对党忠诚,学法用法、遵法守法,尽心尽力、求真务实发挥好榜样示范作用,影响带动身边的亲朋好友。二是离岗不离责,发挥出余热。一如既往地心系公安、情系公安,发挥好“传、帮、带”作用,同时,多为南昌公安献计献策,为南昌公安事业发展,发挥余热、贡献力量。三是卸任不谢幕,活出新精彩。锻炼好身体,照顾好自己,陪伴好家人,享受好天伦之乐。要广泛培养兴趣爱好,提升退休生活品质。

万秀奇同志强调,退休民警的退休保障,务必倾注真心、付诸真情。十九大报告明确指出老干部工作是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退休同志是公安战线的宝贵财富,关心老同志就是关心我们自己的未来。各单位,尤其是政治部、离退休干部工作处一定要发挥职能作用,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要用心服务,要用情服务,要用劲服务,对老同志提出的需求、困难,要竭尽全力、力所能及地帮助协调、沟通、解决。对老干部活动场所,要加大投入,加强改造,完善设备,满足日常活动需要。对老同志的兴趣爱好,要积极引导、加强组织、创造条件、提供平台,为大家“老有所学,老有所乐”提供良好的保障。

最后,出席仪式的领导与退休民警在市局指挥中心大楼前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