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财经信息
南昌市公安局举办全市公安机关财政预算绩效管理专题培训班
来源:市公安局   发布日期: 2021-11-23   访问量: 


为切实增强全市公安机关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科学性、合理性、规范性,进一步强化各单位绩效管理主体责任意识,保质保量完成各项绩效管理工作,根据市局全警实战大练兵的要求,11月19日下午,市局装财处成功举办了全市公安机关财政预算绩效专题培训班。各分、县局装财(警保)部门负责人及经办人,局直各独立预算单位财务负责人及经办人,局机关各支队、处室经办人80余人参加培训,培训由市局装财处副处长徐建杰主持。

此次培训,邀请了市财政局预算绩效管理领导小组办公室的两位专家前来授课。两位老师深入浅出地解读了预算绩效管理理论分析了发展趋势,讲授了实操知识,并与学员们就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开展了交流讨论,一一进行了解答。

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课程紧贴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实际,内容丰富、干货满满,大家对财政预算绩效管理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和全新的认识,为今后做好财政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提供了非常大的帮助。市局装财处副处长徐建杰对今后做好预算绩效管理工作也提出了要求。一是思想上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各单位作为项目实施主体和资金使用部门,务必高度重视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必须牢固树立“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的理念,增强预算绩效意识,强化预算绩效管理,切实担负起绩效主体责任。二是专业上要进一步加强学习。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是一项专业性很强的工作,涉及的知识面也很广。在设置具体绩效指标时,既涉及绩效管理知识,还涉及本警种业务知识。各单位负责绩效管理工作的人员要继续加强学习,熟悉掌握相关政策法规和专业知识,确保本单位资金用在刀刃上,确保建设项目发挥实战成效。三是工作中要进一步抓好落实。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是否规范,是否及时报送绩效报告,是绩效考核的重要内容,关系到绩效考核排名。各单位对预算绩效管理工作要抓实、抓细、抓到位,要明确专人负责,严格按照财政部门的要求,在规定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地完成预算绩效编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