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财经信息
南昌市公安局2019年度部门决算
来源:   发布日期: 2020-09-28   访问量: 

南昌市公安局2019年度部门决算

 

     

 

第一部分  南昌市公安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南昌市公安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市公安部门是主管全市公安工作的市政府组成部门,主要职责是:

一)贯彻执行国家的法律、法规和公安工作的路线、方针、政策;研究拟订全市公安工作的规定和实施方法;对全市公安机关实施组织领导和指挥;负责对全市公安工作的部署、指导、监督和检查。

(二)掌握影响社会稳定、危害国内安全和社会治安的情况,分析形势,制定对策。

(三)组织实施并指导全市公安机关侦查工作,组织、协调处置重大案件、治安事件、治安事故和重大QT性事件、骚乱。

(四)组织实施并指导全市公安机关依法查处危害社会治安秩序行为;依法管理户籍和门楼牌、流动人口、居民身份证、QZDY、危险物品和特种行业等工作。

(五)指导、监督全省公安机关对国家机关、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和重点建设工程的治安保卫工作以及群众性治安组织的治安防范工作;指导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保卫组织和经济民警、保安队伍的建设。

(六)组织指导出入境和外国人在我市境内居留、旅行的有关管理工作,组织指导全市公安外事工作。

(七)组织实施并指导、监督全市消防和警卫工作;对武警部队执行公安任务及相关业务建设实施领导和指挥。

(八)组织实施并指导全市公安机关维护道路交通安全、交通秩序以及机动车辆、驾驶人管理工作。

(九)组织实施并指导、监督全市公共信息网络的安全监察工作。

(十)指导、监督全市公安机关依法承担的执行刑罚工作,组织实施并指导、监督全市看守所、治安拘留所、强制隔离戒毒所等的管理工作,规划和指导全市监所建设。

(十一)组织实施并指导全市公安法制建设;指导、检查、监督全市公安机关执法活动;负责管理劳动教养对象的审批和有关劳教对象申诉案件的受理工作,承办市劳动教养委员会审批办公室的日常工作。

(十二)组织实施并指导全市公安机关开展禁毒和缉毒工作,承担市禁毒委员会办公室的日常工作。

(十三) 组织协调处置恐怖事件、突发性QT事件和重大安全事故,以及承办省反恐怖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和省处置突发性事件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日常工作。

(十四)组织实施全市公安科学技术工作,规划全市公安指挥系统、信息技术、刑事技术和技术侦察建设。

(十五)拟定并组织落实全市公安机关装备、被装配备和经费等警务保障标准、制度

(十六)指导全市公安政治工作和队伍建设;领导全市公安消防、警卫部队建设;组织实施并指导、管理全市公安宣传、教育、训练工作;按规定权限管理干部人事工作。

(十七)制定全市公安队伍监督管理工作规章制度、分析队伍状况;组织实施并指导全市公安机关督察工作,按规定权限实施对干部的监督,查处或督办公安队伍重大和较大违纪案件;指导全市公安队伍思想作风、工作作风建设。

(十八)承办市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基本情况

纳入本套部门决算汇编范围的独立核算单位共 11个,包括:南昌市公安局本级、南昌市公安局刑事侦察支队南昌市公安局水上分局、南昌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南昌市人民警察学校、南昌市公安局特警(防暴)支队、南昌市公安局洪都分局、南昌市公安局江铃分局、南昌市公安局齐城岗分局、南昌市公安局直属分局、南昌市公安局地铁分局。

本部门2019年年末实有人数 4156人,其中在职人员3353人,离休人员6人,退休人员797人。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表)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收入总计217431.84万元,其中上年结转和结余6592.8万元,较2018年增加714.84万元,增长12.16%;本年收入合计210839.04万元,较上年增加61689.55万元,增长41.36 %,主要原因是:1、增加了南昌市新监管中心、反恐处突训练中心、刑事科学技术大楼基建项目经费;2、加大了信息化二期、南昌市应急联动指挥中心大屏幕改造、交通设施建设等科技信息化建设投入;3、追加了天网工程高清探头视频租赁费;4、增加了中央与省级转移支付资金等上下级专项;5、因地铁2号先后通段开通,人员增加。

本年收入的具体构成为:财政拨款收入154,928.38万元,占71.25%;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49756.51万元,占22.88 %;其他收入6154.16万元,占2.83%。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支出总计217,431.84万元,其中本年支出合计186,268.26万元,较2018年增加37662.99万元,增长25.34%,主要原因是:1、增加了科技信息化二期、南昌市监管中心、反处突训练中心、刑事科学技术大楼、南昌市应急联动指挥中心大屏幕改造交通设施建设等项目经费支出;2、增加了天网工程高清探头视频租赁费支出;3、增加了中央与省级转移支付资金等级上下级专项支出;4、因地铁2号先后通段开通,费用开支增加;年末结转和结余31163.59万元,较上年增加24741.41万元,增长385.25%,主要原因:因工程进度,导致多个基建项目付款缓慢。

本年支出的具体构成为:基本支出63189.67万元,占33.92%;项目支出123078.58万元,占66.08%。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为57589.81万元,决算数为211103.8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66.56%,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无年初预算,决算数为70万元;主要原因是我局收到财政追加拨付综治专项经费。

(二)公共安全支出年初预算数为49878.06万元,决算数128488.1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57.6%;主要原因是1、财政未将2018年度政府性奖励纳入部门年初预算;2、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增加;3、增加了科技信息化二期、南昌市监管中心、反处突训练中心、交通设施建设等项目经费支出;4、增加了天网工程高清探头视频租赁支出;5、增加了公安辅助人员经费。

(三)教育支出年初预算数为441.38万元,决算数为463.4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4.99%;主要原因:1、财政未将2018年度政府性奖励纳入年初预算。

(四)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年初预算数为3803.86万元,决算数为4203.0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0.49%;主要原因是1、财政未将警衔纳入社保、医保缴费基数放入部门年初预算;2、另收到离退休人员死亡抚恤金,并发放给个人。

(五)城乡社区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79.99万元,决算数为45898.65万元,主要原因是增加了科技信息化二期、南昌市监管中心、反处突训练中心、交通设施建设等项目经费支出;

(六)住房保障支出年初预算数为3186.52万元,决算数为2904.0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1.14%。完成情况较好。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62549.45万元,其中:

(一)工资福利支出 59207.19万元,较2018年增加877.72万元,增长1.5 %,主要原因是:补发了2017年度市直服务经济建设发展贡献奖;3、增加了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

(二)商品和服务支出1989.57万元,较2018年减少618.5万元,下降23.71%,主要原因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厉行节约,压缩开支;

(三)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1327.5万元,较2018年减少2059.08万元,下降60.8%,主要原因是:监管场所被羁押人员给养费放在项目经费核算;

(四)其他资本性支出25.18万元,较2018年减少12.85万元,下降33.79%,主要原因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厉行节约,压缩开支。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005.51万元,决算数为498.78万元,完成预算的49.6 %,决算数较2018年减少152.85万元,下降23.46 %,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支出年初预算数为40万元,决算数为16.29万元,完成预算的40.73%,决算数较2018年减少7.99万元,下降32.91 %。主要原因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厉行节约,压缩开支

(二)公务接待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70.11万元,决算数为6.51万元,完成预算的9.29 %,决算数较2018年减少0.17万元,下降2.54%。主要原因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要求,厉行节约,严格控制公务接待的标准与次数,从而减少公务接待支出费用。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475.97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年初预算数为50万元,决算数为176.14万元,完成预算的352.28 %,决算数较2018年减少5.56万元,下降3.06 %。主要原因是:工作需要,严格执行有关政策;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845.4万元,决算数为299.84万元,完成预算的35.47 %,决算数较2018年下降139.12万元,下降31.69 %。主要原因是:认真落实有关规定,加强内控管理。

六、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机关运行经费1886.47万元,较年初预算减少4772.27万元,下降71.67 %,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要求,厉行节约、压缩一般性开支。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27871.18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9656.53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1079.33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17135.32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6298.3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22.6%,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394.89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42%。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19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1110 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 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 0 辆、机要通信用车 0 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465 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645辆,其他用车主要是 巡逻用摩托车;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7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 13台(套)。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部门组织对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部开展绩效自评,涉及项目数量23个,其中,一级项目三 个,二级项目19个,共涉及项目总金额63925.84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85.42 %。组织对2019年度4个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支出开展绩效评价,共涉及资金44743.28万元,占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100 %。  

共组织对反恐处突训练基地等13个项目进行了重点绩效评价,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60032.9 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44743.28万元。其中对“雪亮工程”、“公安信息化建设二期” 等项目分别委托“中兴财光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江西分所”第三方机构开展绩效评价。从评价情况来看,项目总体评价结果优秀。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我部门今年在市级部门决算中反映交管局交通设施建设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交管局交通设施建设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交通设施建设项目绩效自评得分为91分。项目全年安排数为7453.17万元,执行数为7453.17万元,完成预算的100 %。主要产出和效果:全力打造以集成指挥平台为核心的公路交通安全防控体系,实现了信息化建设的快速发展,全市交通管理能力大幅提升。一、道路通行能力大幅提升5%;二是交通事故发生率下降5%;三是提高路面遵章率5%。发现的问题及原因:1、在项目及资金管理上有待完善,如专项资金请示、批复及资金到位资料不齐,项目预算编制及绩效目标部分缺失,2019年南昌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公共交通设施专项经费未纳入年初预算。主要原因为:各交通设施建设涉及的业务处室较多,有些项目跨几年时间,请款报告、批复等资料经办单位保管不善,导致部分遗失。市财政局每年固定拨付7000万元用于全市交通设施改造,历年来均未纳入部门预算。

2、为了提升路面遵章率和通行能力,降低交通事故的发生,交管局每年投入7000万元用于新增、改造、维护全市交通设施,虽然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交通拥堵,降低了事故发生率,但仍然未全部完成年度指标,尤其是通行能力、交通事故发生率、路面遵章率等均有扣分情况。主要原因为:年初指标值设定过高,设备投入后对通行能力、路面遵章率均有所改善,但仅仅依靠科技设备投入大幅度提高通行能力,降低事故发生率还不够,还应该加大宣传、教育、管理等方面的投入,综合形成一个良好的舆论氛围,切实改善交通环境。下一步改进措施:1、为进一步规范财政资金的使用及管理,对专项资金进行绩效评价,建议严格按照财政资金申请流程执行,对相关文件进行存档。2、进一步加强预算编制。预算编制是否合理、科学直接关系到经费使用过程中的成本控制和使用效果,也是体现部门工作能力和作风的重要方式,因此提高预算编制的合理性和科学性势在必行。3、在大量投入交通设施的情况下,应加大对交通设施的利用率,充分发挥交通设施和科技的力量,加大人力的投入,提高路面民警的管事率,切实提高全市道路交通的畅行,给市民提供一个安全有序的交通环境。

附: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2019年度市直部门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主管部门(盖章):

 

 

 

 

 

单位:万元

序号

项目实施单位
(处室)

项目名称

全年安排数(万元)

年末决算数(万元)

自评分数

部门
评价分数

备注

1

南昌市公安局本级

南昌市公安局反恐处突训练基地建设工程

31030

22785.7

95

95

 

2

南昌市公安局本级

南昌市监管中心建设工程

35553

19404

92

92

 

3

南昌市公安局本级

南昌市“雪亮工程”建设项目

22000

18603.06

93.5

93.5

 

4

南昌市公安局交管局

办公经费

17126.66

11219.44

85

85

 

5

南昌市公安局交管局

交通设施专项

7453.17

7453.17

91

91

 

6

南昌市公安局交管局

公安辅警专项

6894.8

5972.14

87.5

87.5

 

7

南昌市公安局本级

南昌市公安局信息化建设二期项目

5100

4168.1

93.2

93.2

 

8

南昌市公安局特警支队

训练及办公经费

4116.77

4092.75

92

92

 

9

南昌市公安局本级

南昌市公安局监管场所开支

2994.3

2965.39

92

92

 

10

南昌市公安局本级

南昌市公安局刑事科学技术大楼建设

2437

2365.14

76

76

 

11

南昌市地铁分局

公安地铁辅警经费

2219.17

2311.23

93

93

 

12

南昌市公安局刑事侦察支队

刑侦支队办案经费

484.1

1851.56

85

85

 

13

南昌市公安局直属分局

2019年度反扒工作经费

889.99

825.49

94.28

94.28

 

14

南昌市公安局本级

大屏幕显示系统升级改造

1351.32946

759.01352

90.12

90.12

 

15

南昌市公安局本级

扫黑除恶经费

450

810.67

93

 

 

16

南昌市公安局水上分局

公安业务经费

218.6

667

91

 

 

17

南昌市公安局本级

无人机特防车及反制装备

493

493

98

 

 

18

南昌市人民警察学校

民警教育培训

480.4

480.4

85

 

 

19

南昌市公安局交管局

清障服务保管费

780.86

459.83

87

 

 

20

南昌市公安局刑事侦察支队

刑科所设备维修及耗材经费

250

350.32

88

 

 

21

南昌市公安局本级

110报警服务台与市出租车GPS系统联动维护工作

350

335.840512

93

 

 

22

南昌市地铁分局

公安地铁反恐处突训练经费

240

237.68

93

 

 

23

南昌市公安局水上分局

水上分局指挥中心

183.7

58.2

89

 

 

汇总

143096.849

108669.124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公共安全支出行政运行反映各级公安机关的基本支出;

2、公共安全支出一般行政管理事务反映各级公安机关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支出;

3、中专教育反映各部门举办的各类中等专业学校的支出;

4、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反映未实行归口管理行政单位开支的离退休支出;

5、住房公积金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补贴以及规定的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6、购房补贴反映房改房政策规定,行政单位向符合条件职工发放的用于购买住房的补贴。

南昌市公安局(0145106347)